Wednesday 12 September 2012

首相會笨到在大選前宣佈落實消費稅嗎?


昨天FGV跌至新低4.57元,僅差兩分就到當時的發售價4.55。

今天各財經版就不約而同報導,公積金趁低增持FGV。

說得好聽是趁低增持,說不好聽其實是進場托市。

所以,各位,公積金如今是FGV的五大股東之一,你我間接都是FGV大股東呢!

有公積金進場托價,昨天午市FGV就止跌回升,以4.73元收市。

今天再微漲6分,閉市4.79元。

以後會不會再探新低,尤其在大選後?那就很難講了。

是的,大選快到了,國陣怎可少了這些墾殖民的選票?

怎可讓FGV股價如此跌跌不休?

但要公積金為它托市?太不應該吧!

為減少這些墾殖民的經濟負擔,聯土局同意接管墾殖民的銀行貸款。

根據報導,從現在起,墾殖民每個月只需攤還50元給聯土局,不計利息,為期5年。

我大約算來,每名墾殖民貸款4,000元,但根據上述還法,五年後也只還了3,000元,難道聯土局將剩餘的1,000元欠款註銷?

這點報導沒有提到。

此外,對那些子女有借PTPTN貸款的墾殖民,聯土局也將承擔部份的貸款。

再加上5.5%股息,雖說羊毛出自羊身上,對墾殖民來說仍然是durian runtuh,怎不眉開眼笑?

這一向是首相收買民心的做法。

因此,當今天讀到林祥才表示政府不會在今年內落實消費稅(GST)時,就覺得他是“多來講”。

時至如今,百姓們也該接受這點事實了,那就是:落實消費稅,是遲早的事。

但我覺得不會在今年,而且,現在已經是九月了,若要落實,大約也是在明年。

但最快也要在大選後。

首相會笨到在大選前落實消費稅嗎?除非他對贏取大選勝券在握,不然就是他根本就不在乎人民手里神聖的一票。

覺得他也不會在預算中報告,這次的預算,仍然會是皆大歡喜的預算,原因不言而喻。

任何不受歡迎的措施,等贏了大選後再來公佈不遲。

包括遲早都要落實的消費稅。

反正明年還可以通過附加供應法案,尋批額外開支或追加撥款,這已經是一向來的慣例。

爲什麽說消費稅遲早都要落實?

各高官不是一直說要減赤嗎?但國債高居不下,如今已接近GDP的55%,國油收益開始緩減,國庫所剩無幾,再不“開源”,國家恐怕就要如依德里斯說的,在2019年前破產。

那時候,不要說什麽晉身先進國行列,只怕還要名落在印尼菲律賓泰國等鄰國之後。

首相還是面對事實,不要再憑空製造那些華麗卻與事實不符的數據與名相,人民都感覺不到,又怎會相信呢!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我赞同消费税的落实,不过个人所得税也应该降。看过一些人所賺的钱比我多几倍,可是我所交的个人所得税却比他们多。据我所知,某个友族可以不交个人所得税,他们只须把钱捐给他们的宗教。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