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6 September 2012

或者慕沙比較會理財?


還是在總稽查司報告課題上。

因為今天讀到了兩則互相矛盾的新聞報導。

首先是在本州的頭條標題:總稽查司安布林(Ambrin Buang)讚賞本州是全國財務管理最標青的州屬之一。

還有頒獎給六個州部門和機構為證。

另一廂,林冠英卻說要向納茲里要求,讓檳城可以率先向人民公佈該州的稽查報告。

這就奇了,何以沙巴可以率先公佈,而檳城卻不可以,還要徵求納茲里的同意?

林冠英還說他已獲得有關報告,但他不會“違規”,所以希望納茲里同意。

難道本州就“違規”了嗎?但卻有總稽查司親身過來本州頒獎呢!

其實,各州都有各自的稽查報告,既然收到了,我看不出有什麽理由必須和聯邦同步公佈,畢竟聯邦的稽查報告是針對聯邦的部門和機構,兩者不會有衝突。

相信也沒有明文規定各州必須和聯邦一起公佈各自的稽查報告,因此,林冠英說要徵求納茲里同意,讓人莫名其妙。

林冠英迫不及待要公佈檳城的稽查報告,相信檳城即是總稽查司所提的最佳財務管理的州屬之一。

(好像去年或前年是檳城和沙巴兩個州屬。)

其他民聯州,尤其是雪州也大有可能入榜。

至於國陣州屬,難道只有沙巴脫穎而出?

根據新聞報導,本州政府從2000年至2011年,連續12年度獲得“無質疑證書”,自去年以來,則成為全國財務管理最好的州屬之一。

本州是如何做到的?

順帶一提,自從仿效聯邦做法,本州財長也由首長本身擔任。

或許慕沙比納吉更會理財?

3 comments:

zeus said...

另一則報導則是貿消部否認本州物價在過去4年內飆升的指責,還說政府會教育人民消費的觀念。一大早看見這樣的新聞,真是暈掉~

· 康華 · said...

他說本地貨漲價不嚴重,入口貨比較嚴重;他不知道的是,往往本地貨還貴過進口貨。

Anonymous said...

或许我们政府的creative accounting功夫已经到了出神入化的境界。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