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 April 2012

政府去年轉型 節省了七億?


政府在去年推動國家關鍵成效領域(NKRA)時“節省”了7億元或7.58%?

讀到這則新聞時,我的直覺反應就是,那上周爲什麽還要提呈103億附加供應法案?

103億扣掉7億,還是超支96億呀!

原來,這個所謂的“節省”,並非這個意思。

報導說,因為去年政府撥款92.29億元充作GTP的開支,結果只用了85.29億,所以節省了7億。

至於前年也有撥款54.43億元,結果用了43.11億,所以前年“節省”得更多,達11.32億。

哈!這樣也算是“節省”?

如果這樣算是“節省”,那倒容易辦。

只要把預算撥款提高,只要開支少於撥款,那就是“節省”了。

但去年的整年實際開銷85.29億,又比前年的開銷43.11億多了42.18億,增長近倍。

這樣子看,它還算是“節省”還是“超支”呢?

兩年來就用了128.4億,這些開支都用在哪裡呢?報導沒有詳細說明。

唉,還是不要用數字來誤導人民了。

好如派發BR1M援助金時的行政開銷,竟然也要用掉2.4億元。

陸兆福問:政府只是利用現有的機制,爲什麽會用到那麼大的開銷?

同樣,推行GTP,也不過是從現有機制下手,爲什麽也要用上數十甚至近100億的開銷?

單單推行GTP就用了近百億的開銷,那推行ETP的開銷也絕對不會少了。

看樣子這也將是每年的常年開銷撥款,而且有增無減。

這些都是無生產性的開銷,是不是應該考慮去掉?

如我之前說過,不管有沒有ETP,很多投資項目還是可以照跑,沒有需要花數十近百億的開銷來監督這些投資。

同樣,GTP是爲了提高政府部門的工作效率,如果每年需要花同樣數十近百億的行政開銷來監督這些政府部門的工作效率,這樣的政府部門,還是等於沒有工作效率的。

這樣說,你懂我的意思嗎?

http://thestar.com.my/news/story.asp?file=/2012/4/2/nation/20120402205410&sec=nation

1 comment:

pingjinn said...

我看他们能在个别项目上少花钱,已经谢天谢地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