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4 April 2012

RON95還比RON97貴3分,可能嗎?

每次到油站打油,都會看到打油機上的一張貼紙,上面顯示汽油每公升售價和原價的差距,好讓消費者知道汽油補貼數額。

沒有特別去記貼紙上注明的補貼是多少,下回去打油的時候,再注意一下。

沒有特別去記,是因為我不相信貼紙上的數字。

只記得是塊多錢。

可能我也記錯了,因為根據油價部長上星期透露,每公升的汽油補貼提高10分,從93分增至1.03元。

政府的汽油補貼現今是每公升1.03元?

意即RON95原本價格應該是2.93元?

我不相信,因為我記得當年的油價部長曾說汽油補貼將保持在每公升30分。

也就是說,當下的RON95每公升1.90元,補貼30分,那實價應該是2.20元。

就算補貼如今每公升提高10分,那也只是40分,實價也應該是2.30元而已。

記得阿都拉時代,當國際油價飆升至每桶135-150美元的時候,國內油價也在一夜之間飆漲80分至每公升2.7元嗎?

做一個簡單比較,當下國際油價在105美元上下徘徊,RON95實價如何可能是2.93元?

覺得部長根本是在報大數,以顯示政府的“慈悲”。

但是,那邊說不漲油價,今天的RON97就漲了10分至每公升2.90元。

當然政府可以說RON97原本就沒有補貼,因為它是根據“自由浮動機制”,由國際市價而定的。

看得出RON95和RON97價差的矛盾嗎?

當下RON95每公升1.90元,如果沒有補貼1.03元的話,其市價應該是2.93元。

沒有補貼的RON97市價每公升2.90元。

有可能嗎?RON95竟然還比RON97貴3分?

張念群說內政部官員的數學不好,3+7+17竟然等於14。

看來油價部長的數學也不好,不算補貼的話,RON95的實價竟然還比RON97貴3分。

雖然部長說RON95不漲價,但我相信那只是遲早的問題而已。

依德里斯已經說了,將在大選後落實消費稅。

他預算如果將消費稅訂在7%,每年可為政府帶來257億元收入。

減少補貼也是一個方法,包括汽油補貼在內。

當然部長沒有說的是,當國際油價起,國油收入也跟著起,間接也讓政府增加收入。

政府的補貼,即是來自國油的收入啊!

不過,國油已經表明要保留更多現金,因此將逐漸減少派給政府的股息。

少了國油的那部份,揮霍成性的政府要如何找錢?

還不是往民脂民膏搜刮?

人民且拭目以待吧,納吉說還有7年,大馬就可以在2020前成為一個高收入國。

他所謂的高收入國,應該是指像津巴布韋那樣的高收入高通膨國家吧。

3 comments:

大佬 said...

国阵政府是在骗人,还是本身就不懂数学。

moot said...

最怕不是报大数,而是马币在通货膨胀。

李庆 said...

RON 97还是有补贴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