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8 February 2012

讓國陣奪回三分二國席,反貪會就更獨立


昨晚讀到納吉的語無倫次,以為他日理萬機忙到不小心說錯話。

還是媒體誤解他的話?

他說:只要國陣奪回三分二國席,他就會讓反貪會更獨立。

乍聽之下,還以為國陣幾時變了反對黨。

這句話應該由反對黨來說才比較恰當,不是嗎?

首相這樣說,存在兩個矛盾:

1. 國陣還是執政黨,要讓反貪會獨立,易如反掌,何必等到大選後取得三分二國席?

2. 這樣說,也等於承認反貪會仍然受到執政黨的控制,原本從「局」改為「會」後的反貪會,至今仍然不獨立。

首相這樣說,豈非自打嘴巴?

當然他也可能在暗喻,前首相阿都拉在這方面做得不夠好,所以反貪會仍然不獨立。

今早再讀一遍,我才讀懂納吉的真正意思。

他的意思不是說:國陣現在沒有能力改變反貪會。

首相的真正意思,就是和人民講條件。

就是:只要人民投國陣一票,讓國陣奪回三分二國席,他就會讓反貪會更獨立(不投國陣一票,就什麽都甭談)。

這個條件,和他成為口頭禪的“你幫我、我幫你”的政治交易原理是一樣的。

說不好聽,就是威脅人民壓迫人民。

你看,我國政治道德水準,已經淪落到了這樣一個地步。

政府為人民服務,本來就是天經地義的事。

同樣,反貪會本來就應該獨立,才可以取得效率,哪裡需要和人民講數?

這豈不等同承認反貪會過去這幾年來所發生的事件,包括趙明福和沙巴尼事件在內,都是因為人民沒有給國陣三分二國席所造成的?

所以國家貪污指數有起無落,那都要怪人民所致嗎?

還有人怪林冠英,要後者為檳城發生的暴力事件負責,因為後者沒有知會警方。

警方竟然不知道有綠色集會事件,也不知林冠英當天行蹤,要勞煩身為首長的林冠英主動告知警方?

這是什麽爛藉口,太好笑了吧!

不去譴責那些鬧事的流氓暴徒,還與他們同流合污、狼狽為奸!

這些人,只能讓我引以為恥。

5 comments:

小頑童@nottyboy said...

我一向來很討厭這類開條件的手法,現在在朝不做要等幾時?等大選後,如果另一個肯做陣營上台了,他自己完蛋,分明是沒有誠意!

Anonymous said...

When BN had 3/4 seats in 2004,they awarded the NFC contract to Sharizat family. So don't be fooled by Nazis. Not only don't give them 2/3,kick them out from Putrajaya

看不顺眼 said...

或许,只要他们只须赢三份之一,反贪污委员会也能更独立、自由,上台的民联政府肯定非常乐意授权他们更自由地去查养牛案。

· 康華 · said...

小顽童,这种叫政客,不叫政治家。

anonymous, right!

看不顺眼,把人民当愚民。

Alex Hiew said...

就如之前有位部长曾说:不是贪污,是买贵了!这样的言论其实是异曲同工,哈哈!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