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2 December 2011

無勝算者可以官委入閣


敦馬叫莎麗扎辭職,也不要在來屆大選上陣。

讓我想起近來熱門的「勝算候選人」課題。

就算沒有養牛案,莎麗扎還是「勝算候選人」嗎?

我說不見得。

別忘了莎麗扎在當年的308大選敗給了公正黨的努魯,去見了阿都拉後,阿都拉給了她一個首相署職位,當社會及婦女事務發展局顧問,負責回教婦女事務,領的是部長級的薪水,每月三萬。

之前我就說過了,她這個職位是多余的,因為和黃燕燕的社會婦女部長職務重疊。

但莎麗扎到處遇貴人,納吉上任後就讓她坐正,連同另外十人,以受委上議員身份入閣。

這總共11人中,其中六人是在308大選落敗的。

他們包括莎麗扎、許子根、周美芬、阿旺阿迪、加米爾和拉惹儂仄。

為何委任敗選者入閣?人民并沒有選他們,這樣做不是違背民意嗎?

從這可以得到一個結論,在首相眼中,在308這場大海嘯勝出的國陣候選人,夠格入閣的人選,委實不多。

可不可以這么說:有「勝算」者未必能夠「勝任」,能「勝任」者未必有「勝算」?

當然我只是開開玩笑,畢竟人算不如天算。

像昨天讀到報紙:沙民政提呈給黨中央本州“有勝算”名單的候選人多達六名。

你看,人家信心滿滿,你怎知道不會成真?

不過,莎麗扎既然已經在308落敗,加上「養牛案」,我覺得她這次更沒有勝算。

不止沒有勝算,還會一敗涂地。

而且只怕她還會如黨內領袖自己說的,她將拖累整個國陣。

不過,勝算不勝算,也不是甚麼大問題。

她人緣好貴人多,你看正副首相還有凱里之前都那么維護她。

只要國陣取得政權,首相還是會以官委的方式讓這些敗選部長們回閣,就像308後那樣。

4 comments:

大佬 said...

西马落选的候选人还可以走后门,沙巴中选的对官位得个等字,难怪京河野人与杀岳父蛮夫都来呛牛家部长。

· 康華 · said...

定存州

Anonymous said...

不只是沙巴中选的候选人,连我们平民百姓都遭遇不平等的对待。物价,发展,基本设施,工作,等等那一样是公平的?

· 康華 · said...

這要怪州官無能,未能為州民爭取。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