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3 June 2011

再来一个:“my plan-你的第10大马计划”登场


真笑死人了!

贸消部不否认其网站已被骇客入侵。

“但是,至今并没有任何投报指有任何资料不见。”

我不敢说我对网络操作很在行,但,贸消部官员对网络的知识,未免太低智了吧!

贸消部官员竟然以为用户资料还在,就证明没有被骇客盗取。

这位官员一定没有听过copy这个字吧!

大家都会在网上copy & paste,同样,骇客可以用copy的方式把资料取走,用户资料当然安然还在,但骇客可以用copy的方式盗取啊!

根据报导,用户注册时需提供姓名、地址、出生日期、銀行或公司等資料。我可以接受提供姓名和电话联络等基本资料,但我不理解为什么连银行或公司等资料也要给。

其实,有关网站只是为消费者提供报价,有必要注册才可登录吗?贸消部要这些资料来做甚麽?

这样一个保安系统疏漏的网站,值得140万吗?

想一想,政府部门的钱可真好赚呢!

有了「一个大马电邮」的“教训”,这次这个政府部门学乖了,只说这个网站有通过公开招标,但未透露得标的设计公司。

而这之后,相信后续有来。

因为,首相又宣布了一个“myplan-您的第十大马计划”,“以让人民更容易明白我国未来五年发展大计的好处”。

你说,这是不是通过网络来呈现?

首相说:myplan将通过电子媒体、印刷媒体、myplan官网及广告牌加以推广。

所以不久就会又有一个讲述myplan的官方网站,这还不止,它还会通过电子媒体、印刷媒体和广告牌来呈现。

可想而知,取得此计划的承包商,价码肯定不止140万,上千万也说不定。

但,首相也学乖了,这次他未透露这个计划将花费多少,也未透露谁得此竞标。

这个brilliant idea,又是谁想出来的呢?

纳吉说:是经济策划单位(EPU)想出来的。

纳吉也说:这个myplan将简化官方文件,以让人民更容易了解其内容。

但,有这个必要吗?

只要开个媒体招待会,把重点告诉媒体,让媒体自己去向人民报告,不就省了一笔吗?

所以我一直不了解,这边说要节省开销削减补贴,那边却一直在搞新花样要花钱。

政府不可以认真一点吗?

这些花费,都是必要的吗?

1 comment:

Alex Hiew said...

相关官员的口袋装满满,人民的口袋却被挖到空空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