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1 May 2009

迦馬(Jamaluddin):国阵技高一筹


霹靂州議會鬧劇謝幕了,整場戲即粗糙又滑稽,國陣做了一個不好示範。

5月7日,大馬人民都把目光焦點鎖定在這場州議會上,因為很想知道,到底國陣會使出怎樣的殺手,把州議會控制權奪過來。

同樣的,人們也很好奇,民聯政府在技術上已失去霹靂州政權,所以也很想知道,在這次州議會上,他們又將使出什么招數,保住州議會控制權。

對于這場戲,國陣的確是部署成熟及排練有素,甚至可得最佳道具獎。他們完全預知鬧劇的結果是什么,也預知民聯議員肯定根本無法控制局面。

民聯方面對這場戲果然準備不充分。他們似乎完全沒考慮到議長西華古馬在戲中會被人抬出議會。民聯甚至沒有準備好在西華古馬發出驅逐令時,有足夠力量,包括議會保安,來執行西華的命令,把6位國陣議員轟出議會大廳,因為民聯以為,一切會按照州憲法行事。

還是獨立撰稿人聯盟主席黃進發看得準,而且他一早就知道國陣將使用手段奪回霹靂州議會控制權。他甚至預見到民聯面對國陣的殺手,會無能為力,因而號召反對扼殺民主的人們穿黑衣,以示抗議和維護憲法尊嚴。

有沒有想過,國陣為何非要在霹靂州議會大廳上演這場奪權鬧劇?原因就是需要有民聯這個配角。國陣的思路是只要有配角在現場,並成功在議會中製造了亂象,就可以證明這場州議會是合法的,同時也可以證明所作出的決議也是合法的。

尊貴的許月鳳副議長說出一個非常有趣的理由,只要議長不能執行責任時,她作為副議長就可取而代之。所以她關掉西華的麥克風,證明議長已經不能執行責任,因此由她主持議會,通過撤換議長決議,然后就把西華古馬強行架出議會大廳,並囚禁在一所房間裡。

試想如果沒有西華古馬在場,這場戲就無法演下去。然而西華古馬進入州議會大廳時的身分,仍然是州議長,甚至還與贊比裡握手,先禮后兵。是因為許月鳳關了西華的麥克風,西華就失去議長責任呢?還是因為國陣擁有多數州議席(實際上減除3名獨立人士,國陣並沒有多數),西華自動失去執行的責任?

其實,從邏輯上判斷已經很清楚,西華是被人以違憲手法強行拖出議會。是什么心態和邏輯,讓國陣州議員想出這招呢?那就是國陣幾十年來養成的霸道邏輯。用這個邏輯思維的人,可以想得出不准進入議會大廈開州議會、不准穿黑衣,甚至不准靠近方圓500公尺。

馬來西亞人已再也不能容忍這種霸道邏輯了,我們本來應該生活在一個民主時代。

中国报:星月杂谈(2009-05-11)

3 comments:

Unknown said...

『不按常理出牌』是国阵惯用的手法之一。明联又何时变成『乖乖牌』,规规矩矩。

Anonymous said...

公说共有理,婆说婆有理!!!

http://marzukimohamad.blogspot.com/2009/05/perak-dun-ruckus-democracy-overworked.html

· 康華 · said...

Anonymous, 看了Marzuki的blog。他是Pegawai Khas Kepada Timbalan Perdana Menteri。觉得他举的理由牵强,公道自在人心。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