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3 May 2009

大臣双包案: 国阵上错诉?


国阵昨天上错诉?

原本要寻求驳回(overturn)尼查为合法大臣的判决,却变成只是暂缓执行(stay of execution)判决?

两者有何分别?

Overturn的意思就是推翻之前的裁决,到头来,尼查仍然不是合法霹雳州务大臣。

Stay of execution的意思则是:保留之前的裁决,尼查是合法霹雳州务大臣,只是暂缓执行有关裁决而已。

也就是说:法律上,尼查是合法的大臣。

大臣只能够有一个,既然尼查合法,就等于说赞比里不合法。

难怪首相指出:国阵将会继续向高庭上诉,以寻求驳回尼查为合法大臣的判决。

那,我们这位可爱的大马曼德拉、或大马甘地、或大马奥巴马,今早他是以甚麽身份“上班”的呢?

《大马局内人》报导说,大马曼德拉不是合法大臣,最多也只是一位caretaker而已。

于是,霹雳出现了一个奇怪现象,合法大臣不能执行大臣职务,他的职务却由一位非法大臣来代。

在首相表明国阵将向高庭上诉寻求推翻尼查为合法大臣判决的同时,民联也提出紧急申请撤销(set aside)上诉庭法官所发出的暂缓令。

在上诉庭昨天表现超高效率的当儿,在处理民联申请的效率又如何呢?

且拭目以待。

2 comments:

Alex Hi said...

我们现不正在高喊“全民的马来西亚,以民为本,人民优先”这口号吗?人民才是老板啊!我们绝不能让跳来跳去的青蛙们来代表人民做出决策!解决霹雳州宪政危机的最佳途径就是解散州议会以重新选举,还政于民了!与此同时,也要确保选举是在公平和干净的情况下进行,不然就与事无补了。

· 康華 · said...

现在首相已经把球踢给苏丹了。

骑虎难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