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8 May 2009

妈祖也闹双包?


当看到新闻标题:「州政府原则批准,古达建妈祖神像」时,还以为双方已经听从首相劝告,在庭外和解。

往下看,原来看漏了左下旁还有一个字体较小的标题:「沙闽海联会申请」。

整个新闻标题应该是这么念:「州政府原则批准,沙闽海联会申请,古达建妈祖神像」

内容首先报导:于墨斋可能取代陈树杰出任副首长职。

跟着报导于墨斋发表文告说:州政府已在原则上,批准沙巴及纳闽海南会馆联合会在古达兴建妈祖神像的申请。

读到这儿的时候,心想:海南会馆大概是接过有关争议性的妈祖像,以平息纠纷吧?

但,新闻继续报导:「所鉴定的地点再适合不过,因为它邻近海边,环境祥和宁静。」

看来是个新地点,丝毫与已做了地基的妈祖像无关。

而且,报导也完全没有提及当下还未了结的妈祖案。

若是这样,妈祖岂不也闹出双包来?

是巧合,还是有意的安排?

记得去年,是有读过相关报导,说海南会馆也有意建一座妈祖像,只是未鉴定地点。

如今政府批准出来,竟然也在古达。

假设章家杰嬴了此场官司,是否意味着,古达将会出现两座妈祖像?

有个预感,海南会馆获准在古达建妈祖像,如果处理不好的话,海南会馆势被卷入一场无谓的政治纷争。

就像首长前年召见亚庇一些佛教与道教团体组织,以解释妈祖事件的来龙去脉,差一点就把这些宗教团体也卷了进去。

目下海南会馆联合会会长林猷仟,是于墨斋的政治秘书。

显而易见,这场妈祖双包案,从一开始,就已经注定政治化了。

4 comments:

northborneo said...

一看就知道,妈祖和海南会馆可能会无辜的被卷入人为的政治纠纷,任谁都知道这么做完全是为了谁。

不管怎样,我倒希望出现2个或更多妈祖。

· 康華 · said...

又把宗教和会馆拖下水了。明知故犯,不知为何?

Chu Kong Ming (朱刚明) said...

"就像首长前年召见亚庇一些佛教与道教团体组织,以解释妈祖事件的来龙去脉,差一点就把这些宗教团体也卷了进去。"

Do you know who was the organizer for the explanation gathering?
It's organized by Yee.

· 康華 · said...

so it's no surprise that this time it was also announced by him.

天啊!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