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9 July 2020

大马第一个后门政府在本州

行动和诚信党三心两意,为迎合敦马而提出“沙安慕配”不行后,再倒回全力支持安华,现在又补充一句:若安华无法争取足够的支持成立政府,沙菲益应该也获得同样机会尝试成立政府。

那假设沙菲益也无法取得足够的支持呢?两党显然没有考虑到这点。

两党的文告充满矛盾,如果排除民兴党和马派土团党得91席,不算公正党则只得71席,还少了20席,沙菲益又如何取得比安华多的议席呢?议席方面,安华不是比沙菲益更占优势吗?

所以你说,两党的逻辑思考是不是有问题?

沙菲益好整以暇,当被问及此事,他说这只是一项普通提议,旨在解决敦马与安华之间就首相人选问题的方案,但他目前关注在治理及推动沙巴的发展,对他来说这比首相人选更为重要。

沙菲益都这样答了,两党还不死心,真是唯恐希盟不乱。

让沙菲益任相,就能解决安华与敦马之间的问题?难道还看不出这是敦马的离间计?敦马在26年前已经在本州的团结党使用过了,结果是树倒猢狲散,让巫统终于有机会在本州成立第一个后门政府。

国盟是第一个联邦后门政府,90年代的本州国阵政府却是第一个州后门政府,严格说起来慕尤丁也是向敦马学习的,诚信与行动党难道不懂以史为鉴的道理吗?

公正党都坚决抗拒了,总不能为了迁就敦马而要安华让步吧!既然敦马都说自己年纪太大,不想第三度任相了,为何就不能让给安华?

再说敦马已不是希盟成员,哪有去找“外人”来当希盟首相人选的做法,只为了提高胜算?两党真的认为敦马还有号召力吗?那也太轻视自己了吧!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