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2 July 2020

14只政治青蛙伺机跳槽?

敦马还在喋喋不休,为自己辩护,少不免在国会被国盟议员们揶揄一番,真此一时彼一时也!

他又重提首相人选一事,指是林冠英提名沙菲益的,但在见了安华后,他们又改变了立场。

针对这点,林冠英的确有必要解释一番,因为人民也很纳闷,如雾里看花,不知道行动党到底在上演哪一出戏码,因为现在的情况是,东马行动党议员以本身有“自主权”表示支持沙菲益任相,不是安华。

那请问一下,真的需要票选或签署法定声明时,行动党议员要怎么做,是一边选一个吗?

安华会怎么想?前阵子安华才先后贴出和末沙布及林冠英的合照,意有所指说,“不可出卖好朋友”,难道盟党也要像敦马土团党那样搞背叛吗(请看《政客挟持民意和选票》20200706)?

之前说过,沙菲益任相的意愿不是很大,他说要专注在沙巴职务也是事实,毕竟如果他上京,谁来当他的接班人?这是一个问题。

然后,自前首长慕沙上月获无罪释放后,据说已在积极拉拢在朝议员跳槽,伺机推翻民兴党政府,几位议员透露的确有人向他们献议跳槽,甚至到住家去骚扰,这点沙菲益怎会放心?

州朝野议席目前是45对20,若不算5名官委议员就是40对20。

民兴党政府由民兴党(33)行动党(7)、民统(3)、公正党(2)组成,反对党分别是巫统(1)、土团党(9)、团结党(4)、立新党(3)和独立议员(3)。

若要取得逾半议员支持,慕沙需成功拉拢至少13名议员过档,才得以成立政府(20+13=33)。

沙巴是政治青蛙的发源地,要拉拢13名议员跳槽,不是一件容易事,但不是不可能。

《星报》引述消息,指慕沙已取得至少14名执政州议员的支持承诺。

记得吗,当沙菲益在六月举行汇报会,召集所有在朝国州议员表示支持他的时候,共有两名国会议员及三名州议员缺席,其中两名州议员占士拉迪和里慕斯之后宣布退党成为独立议员,而山打根伊罗普拉的行动党州议员张克骏后来亦证实有人游说他跳槽(请看《沙巴风云再起》20200612)。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