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4 July 2020

谁是一号人物?

阿尼法有三位儿子喊告,否认他们当说客,试图收买行动党州议员珍妮拉辛邦(Jenny Lasimbang)过档。

珍妮指有代理人声称受阿尼法儿子委托,游说她跳槽,而她已针对此事报警。

阿尼法的儿子要珍妮及《今日婆罗洲》(Borneo Today)网站在两天内作出道歉,否则就告他们诽谤。《今日婆罗洲》是亲民兴党的新闻网站。

阿尼法也出声,任何人若指控他与他儿子涉及收买沙巴执政党国州议员,他将会起诉对方。

甫在上个月,沙菲益指控阿尼法曾三次游说民兴党国会议员莫哈末丁跳槽,阿尼法却直认不讳,为何这次他强烈否认?那就不得而知。

阿尼法当时还说他只是以老朋友身份提供意见给莫哈末丁,好为沙巴争取权益。莫哈末丁在希盟政府时期是联邦旅游部长(请看《沙巴风云再起》20200612)。

曾是希盟联邦副内长的民兴党阿兹查曼要求内长韩查严正调查此事。他指有一名来自吉隆坡的神秘人士也游说古打毛律国会议员慕丽娜(Isnaraissah Munirah Majilis)跳槽,对方说他是受“一号人物”(No. 1)所托而联络她。他已因为此事陪同慕丽娜报警。慕丽娜是希盟政府时期的联邦环境副部长。

谁是这位“一号人物”?是慕尤丁还是慕沙?若是来自吉隆坡,此人身份呼之欲出,莫是要在这里照办煮碗“喜来登行动”?

终于在联邦国盟政府取得一官半职的立新党主席杰菲里吉丁岸揶揄州政府领袖扭曲事实,并指他们被威迫利诱跳槽是很牵强且难以置信的故事。

相信州民不会觉得这些故事牵强和难以置信,在本州根本是司空见惯,见怪不怪。

在上届大选,国阵与民兴党希盟各得29个州席,赢取2州席的立新党原本已答应和民兴党联盟共组政府,最后却选择与国阵成立政府,慕沙也得以进入州元首府宣誓续任首长。

儿戏的是,原本在国阵的民统党(UPKO)随即宣布退出国阵和民兴党结盟,几位巫统议员也跟着过档,在短短48小时内,沙菲益进宫宣誓成为新首长,遂闹出了首长双包案(请看《大选已过,但尘埃未定》20180511)。

上个月,慕沙涉贪的46条控罪获撤,总检察长伊德鲁斯已表明不会进行上诉,既然恢复自由身,慕沙势必要挣回其政权,但也可能徒劳无功,沙菲益大可解散州议会重新进行州选举。

可能就基于这个原因,际此阶段,除了早前退党的两名后座议员,未闻有任何当官或资深议员变节吧!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