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0 April 2019

州大臣和州党主席是两个人

一连写了三篇关于柔佛换大臣所引发的土团党内部风波,本来想换话题了,今天土团党事件又有新的发展,就让我在此记录下来。

柔佛大臣换沙鲁丁上任,当时就很纳闷,他是苏丹指定的人选,还是希盟的人选?希盟提呈的名单,里边只有一个人选,还是有三个名字,让苏丹从中选一?这点媒体似未明确提及(请看《换大臣,倒大臣》20190424)。

随着事件的发展,可以肯定的是,沙鲁丁不是希盟或至少不是敦马的属意人选,这也罢了,他和慕尤丁又未依据希盟指示,而将行政议会进行重组,难怪敦马生气得要辞职。

昨天提到,柔佛土团党主席将在开斋节后换人,今天《马来邮报》报道,敦马也已证实,玛兹兰将取代前大臣奥斯曼接任该州土团党主席职。

玛兹兰就是被新大臣撤换的两名行政议员之一,另一位是行动党的陈泓宾,据说他们与王室关系欠佳,所以被点名出局(请看《慕尤丁王命难违》20190426)。

该报说,一般上,州大臣或首长将自动成为州的党主席,显然柔佛这次例外。

玛兹兰目前仍是州土团党财政,沙鲁丁则是州土团党秘书。

被撤行政议员职,他说因为他不属于沙鲁丁的团队,还说现在的行政议会都是慕尤丁的人,导致慕尤丁赶紧否认。

玛兹兰说他不是慕尤丁的人,报道说他比较接近敦马和党最高理事成员卡迪加欣。后者也是敦马的媒体顾问。

虽然玛兹兰从敦马接过“委任状”的照片已在网上传了开来,当事人不愿证实,而取代玛兹兰的新行政议员索里汉却否认玛兹兰将出任州主席职。

当奥斯曼辞去大臣职,玛兹兰是大热门人选,结果却不是他,如今出任州主席,会不会和沙鲁丁产生很多摩擦?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