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4 April 2019

国产飞行车就是无人机车??

企业部长里端口中的飞行车(flying car),原来就是无人机(drone)?

前阵子,大家对部长宣布将研发的飞行车感到非常好奇,以为它就是第三国产车,后来才知道不是,却也对研发成本只需区区100万令吉表示怀疑,尤其是,与现在都是亿亿声的计划成本相比,100万可以研发出什么东西来吗?大家引颈期待(请看《第三国产车不是飞行车》20190322)。

上周,在浮罗交怡国际海空展(LIMA)上,出现了一个“飞行交通工具”模型,企业发展部也在其脸书公布有关视频,似乎证实那就是企业部长说的国产“飞行车”的模型。

可是,为什么看来看去形状好像是无人机呢?

根据制造商大马无人机企业AeroDyne集团澄清,该“飞行交通工具”不是企业部所宣传的“飞行车”,它是叫Vector的一款无人机概念车,结合了无人机及无人驾驶的概念,使它能够在空中自由飞行。

虽然不是“飞行车”,该公司透露,有关概念车获得企业部的全力支持,因此公司会继续研发该项目。

AeroDyne说那不是“飞行车”,却获企业部全力支持,那是不是说,除了“飞行车”,企业部也支持该公司研发Vector,还是说部长口中的“飞行车”其实就是“Vector”?

当被问及到底是飞行车还是无人机时,部长却未正面回答,反指人民思想负面,不能接受新事物或新科技。

听起来熟口熟面,啊对了,当被问及第三国产车时,敦马不也说因为人民不懂汽车工业科技所以才会反对吗?

里端还说,飞行车是敦马的构思,并非是因为看到国际海空展的无人机车。

他又说,我国的飞行车是由大马人所提出,在日本制作,而且已经完成了一个座位的模型,预料会在六月出炉。

凑巧的是,Vector的原型(prototype)预计也在今年六月完成,九月展出。

从报道看来,飞行车和无人机好像是两回事,又好像是同一件东西。

虽然AeroDyne指Vector是以无人机概念做设计,否认那是飞行车,部长却指那确实就是飞行车,还说飞行车的正确术语名称是aero car或aero mobile。

是不是双方在沟通方面出现了什么问题,所以说辞各异?

较早前,里端透露,美国波音公司(Boeing)、欧洲Airbus、Aston Martin和Volvo等汽车和航空公司都对我国的飞行车计划表示兴趣。

和第三国产车一样,部长说飞行车研发成本将完全由私人界承担,政府只是促进该领域的发展,那人民就拭目以待后续发展吧!

http://www.guangming.com.my/node/483616/%E3%80%90%E6%89%93%E9%96%8B%E5%A4%A9%E7%AA%97%E3%80%91-%E5%9C%8B%E7%94%A2%E9%A3%9B%E8%A1%8C%E8%BB%8A%E5%B0%B1%E6%98%AF%E7%84%A1%E4%BA%BA%E6%A9%9F%E6%A6%82%E5%BF%B5%E8%BB%8A%EF%BC%9F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