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 April 2019

回教党其实很中庸

为抗议巫统和回教党“结盟”,一度连同马华要将巫统从国阵开除,后来说要解散国阵,另组新联盟的国大党,如今却来了个180度的立场大转变,轮到它要和回教党合作。

党主席维尼斯瓦兰(Vigneswaran Sanasee)说,与回教党合作的决定是为了要巩固反对党的势力,特别是在即将来临的晏斗州议席补选。

上周,国大党领袖在党总部与回教党主席哈迪及总秘书达基尤丁会面,党署理主席沙拉瓦南(M Sarawanan)事后说,与回教党领袖会面后才发现,回教党其实是个中庸的政党,只是大家不察觉而已。

照他这么说,他应该赶快邀请马华领袖也和回教党领袖见面,让马华也发现,原来回教党其实很中庸,没有他们想象中的极端。

沙拉瓦南说,这是回教党领袖第一次走进国大党大厦开会,证明他们并没有反非穆斯林,真正的回教精神是非常温和并可以包容和尊重他族的。

他透露,国大党与回教党和巫统已开会了很多次,都没有听到过任何有关反非穆斯林的说法,因此,他对回教党的领导充满信心。

国大党从要巫统退出国阵到要解散国阵,从反对巫统和回教党合作到如今该党也要和回教党合作,如党主席维尼斯瓦兰说的,是为了应付下下周末(13/4)举行的晏斗补选。

希盟派出斯特兰,很有可能将吸引该区占了27%的印裔选民,国大党表示支持回巫合作之余,本身也和回教党合作,希望借此吸引印裔选民投选国阵,以防万一(请看《晏斗无人耕,耕开有人争》20181119)。

既然国大党都表明与回教党合作了,国阵三党里剩下一个马华,虽然很尴尬,没有理由马华完全不表态。

说马华很尴尬,是因为之前马华不是一直攻击行动党,指行动党过去与回教党联盟,结果壮大了回教党,还说如果巫统和回教党结成伙伴,将毫不客气与巫统切割,如今却说成是政治需要,那不是自打嘴巴吗?

在民联时代,那时的回教党老大是聂阿兹,但在哈迪接手之后党就开始变质了,连党领袖都顶不顺,所以才会成立后来的诚信党,后者也在希盟取代了回教党(请看《“离席抗议”和“弃权投票”有什么不同?》20161209)。

简单说来,现在的回教党不是聂阿兹时期的回教党,行动党与盟党和回教党切割,改为接受诚信党,在政治立场上没有矛盾,倒是现在马华完全是处于被动,接受不是,不接受也不是,要如何表达这样的立场啊?

尤其是,显而易见,回巫两党继续走种族路线,这边厢,哈迪说必须联手对付企图破坏穆斯林团结的“犹太人”般的对手,要他们下地狱;那边厢,巫统代署理主席伊斯迈沙比里说,回巫两党的斗争仿如圣战(jihad),目的是要推翻反马来人和反回教的执政党,尤其是行动党。

他还说,政府现在是由非马来人所主导,拥有最多议席的是行动党,内阁也是由行动党主导,以致马来议程被搁置;没有一个国家是由少数民族治理的,所以我们把我们的斗争视为圣战。

他显然蓄意混淆视听,因为拥有最多议席的不是行动党(42席),是公正党(50席)。

他这番言论,似在附和哈山之前提出的“penumpang”论。哈山即是晏斗的巫统候选人,他在上个月的士毛月补选期间煽动选民情绪,指国会有太多的“搭客”(penumpang),太多非马来人当部长,导致马来人在自己的国家好像是“游客”(请看《士毛月补选:败因何止两个》20190304)。

没有人谴责哈山的煽动言论,让伊斯迈变本加厉,在晏斗补选来临前继续发表偏激言论,更要发动圣战云云。

他这番“圣战论”,不正证明了林冠英早前说的“宣战论”吗?何以林冠英一提,立刻引来反对党包括马华的挞伐?总不能持双重标准吧!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