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 April 2019

一脚踏三船的候选人

晏斗补选提名,希盟和国阵由原班人选上阵,各自是公正党的斯特兰和巫统的莫哈末哈山,再加两名独立人士玛拉(Malar Rajaram)和莫哈末诺(Mohd Nor Yassin),将是一场四角战。

儿戏的是,莫哈末诺是前回教党党员,上个月10日才加入诚信党,却又以独立人士身份参与晏斗补选,不知为何动机?

诚信党因此宣布,他的党员资格已自动被取消。

诚信党副主席胡桑慕沙证实,他的独立参选是私自行动,与诚信党无关。

胡桑必须作此澄清,以免被盟党误会,以为因为无法争取上阵,所以派出此人以独立人士来搞破坏。

凯里便是那么说,指有希盟领袖向他承认不满意希盟的候选人,所以诚信党偷偷让自己的候选人上阵;诚信党党员私自上阵补选,正显示诚信党对斯特兰没有信心。

但,莫哈末诺已被诚信党开除党籍,凯里是否无中生有,无的放矢?

倒是不明莫哈末诺为何要从回教党跳去诚信党然后又以独立人士身份参加补选,难道只是为了要参加补选?因知道无望代表回教党上阵,所以跳去诚信党,希望希盟选他,结果也不获选,所以自己私自上阵?

我想这是有可能的,因莫哈末诺曾在2013年当过回教党的候选人。

也很奇怪的是,提名日当天,莫哈末诺说他是回教党人,其实那时他已加入诚信党了。

至于凯里声称,有希盟领袖对斯特兰做为希盟候选人感到不满,那可能是因为觉得他的胜选机会不大吧!

我觉得,在情在理,希盟都应该让斯特兰上阵。

509的时候,斯特兰因为被对方百般阻扰而失去参选机会,才让哈山不劳而获,他因此入禀法庭,晏斗选绩裁决为无效而必须重选,既然如此,没理由希盟不让斯特兰在补选重新上阵。

其实,无论希盟派谁上阵,代表国阵的哈山还是最有机会胜出,毕竟他是森州的三届大臣,也在该选区四连胜,如果他输了,那才叫人意外。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