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9 April 2019

土团党东渡,不当官不夺权

昨天提到,民团党(PBRS)主席古鲁出现在沙巴土团党的成立大会上,这很不寻常。

但他并不是唯一出席该大会的反对党领袖。

沙巴子民党(Parti Kerjasama Anak Negeri)主席亨利努斯(Henrynus Amin)就质疑,土团党不是执政希盟4党之一吗?为什么这些本土反对党领袖纷纷出席沙巴土团党的成立大会,他们有什么意图?

根据报道,当天出席大会的反对党领袖包括革新党主席杰菲里吉丁岸、自民党主席陈树平、爱沙党主席邦布宁、团结党州议员尊尼斯顿(Joniston Bangkuai)和加希(Jahid Jahim)和前巫统部长阿尼法。

来自民团党的除了党主席古鲁,还有他的儿子阿特古鲁,后者也是党署理主席兼冰湘岸国会议员。

不懂他们是受邀来观礼还是不请自来?反常的是,反而是执政盟党,民兴党、民统党和行动党领袖统统缺席,只有沙巴公正党主席刘静芝为了陪旺阿兹莎而在场。

尊尼斯顿说他们是受哈芝芝邀请出席,因为他们是老朋友了,所以难以拒绝。

那希盟盟党成员呢?

报道说,行动党仍在哀悼最近因心脏病发逝世的州主席黄天发,而民兴党正忙于党选。

看来,无官一身轻的反对党领袖们最得空,所以出席。

还未正式出任土团党州主席的哈芝芝目前仍是沙巴总协调,虽然他连同其他10多位前巫统议员们已加入亦是希盟一份子的土团党,他却不很确定自己是否已成为沙巴执政党的一员。

看来,他也感觉到自己不太受民兴党/希盟领袖的欢迎。

难怪也是沙巴团结联盟(GBS)署理主席的杰菲里前阵子说,土团党东渡后,将与GBS站在同一阵线。

他的理由是,哈芝芝也是GBS署理主席之一,因此,沙巴土团党将会是GBS的伙伴。

有可能吗?土团党在半岛是执政党之一,在本州却当反对党,其希盟盟友在本州却是执政党,如此友敌颠倒错乱,岂非很矛盾?

敦马在推介礼上话有玄机,说土团党不是来推翻民兴党做政府的,也不会寻求任何官职。

但你相信这些前巫统议员跳槽不是为了官职吗?不是的话他们也不会要跳槽了。

好吧,就算乖乖的等它4年,下届大选的时候,在议席分配方面,相信就会争到半死了。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