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4 July 2018

预告未来最高“M大楼”

有时候,要确认一则新闻的真伪,不是一件容易事。

以个人经验,我觉得,如果该则新闻未获一般各大媒体报道,而是来自社媒或一些小报,其真实性就值得怀疑了。

但,如果它来自大报,标榜是独家新闻呢?

就算是独家,曝光后,相信其他媒体也会跟进追踪及报道的吧!

又或者,虽然来自大报,却只是道听途说,引述自其他消息来源,其可信度有多高呢?

上星期有则报道,指我国将在2030年兴建一座全马最高建筑物,它比现在88层楼的双峰塔(375公尺)还要高,也将比今年竣工的TRX 106交易塔(492公尺)以及国投(PNB)要建的118大楼(630公尺)高。

这座最高建筑物,暂定取名为“M大楼”(Tower M),而且可能是三座大楼(Triple Towers),不是一座,比双峰塔(Twin Tower)更多一层楼。

这个M字母代表什么,还是代表谁?不用说已经呼之欲出。

报道还说,M大楼将是敦马第二度任相后的首个与政府挂鉤的超级摩天大楼。

读到这则新闻时,心里就开始起疑,这是真新闻吗,还是有人蓄意制造出来的假新闻?2030年才要开始兴建的建筑物,现在就来“预告”,是不是早了点?

而且,没理由新政府才上台两个月,那边大型工程计划纷纷喊停,这边又说要建全国最高大楼,还“此地无银”叫M大楼,是不是存心靠害啊?

当然政府可以辩说,新大楼是KLCC要建的,KLCC是国油的子公司,所以不关政府的事。

这就与当年纳吉上台不久,就传出要建比双峰塔还要高的118大楼一样,那时纳吉就是那样说:118大楼是PNB要建的,与政府无关。

但,国投不是政府机构吗?同样,国油不也是GLC吗?

这则新闻来自《The Edge产业》周刊,可以说是独家,中文报只有《中国报》引述报道,除此之外,竟然没有其他媒体报道,令人大惑不解。

根据该报道,M大楼将由KLCC建造,楼高达700公尺,几乎是双峰塔高度的一倍,共145层楼,比国投的118大楼多出27层楼,楼址就在KLCC东区捷运站隔壁,占地4亩。

报道还有产业专家估计,占地174,240平方尺的地段,整个发展总值达37亿至42亿。

报道也引述KLCC发言人说,新大楼将与该捷运站同步动工,包括地下4层停车场、4层零售商场以及一层零售大厅,并以未来办公室概念为兴建基础。

先不说新政府知不知情,既然消息来自KLCC,其可信度应该相当高吧!

几天后,KLCC却发文告否认,说公司没有计划要建所谓的“M大楼”。

文告没有否认要建与捷运站相连的停车场与商场综合大厦,至于摩天楼计划,在2030年前是不可能落实的。

言下之意,是不是说,KLCC是有此计划,但有鉴于目前市况,可能要到2030年后才会动工?

该周刊指“我国将在2030年兴建一座全马最高建筑物”,那是不是没有说错呢?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