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3 July 2018

行动党要将基督教列为官方宗教?

最近,有个新脸孔常常出现,他的名字叫洛曼(Lokman Noor Adam),自称是一个叫「监督新大马」(Pemantu Malaysia Baru)的NGO主席。

会注意到他,是因为他出示反贪会冻结纳吉外孙银行户头的官方信件,以证明反贪会的确冻结了有关户头。

让我很纳闷,这位洛曼是何许人也?为何那么热心替纳吉和家人说话,还持有反贪会的信件,那不是P&C文件吗?

因为纳吉外孙只有10个月大,银行户头是在妈妈名下,反贪会因此一并冻结,那是有可能的。

他却因此率众30人到SOGO购物中心集会抗议,指这是希盟政府对纳吉与家人展开的一系列报复行动,讲了90分钟。

然后,他又带着70名支持者到布城反贪会外集会,“抗议政府迫害纳吉”。

后来才知道,他是纳吉的一名前助理(到底有多少位助理?),巫统最高理事兼巫青团执委,这还不止,原来他在前朝还当过财政部「金融策略通讯总监」(Finance Strategic Communications Director)。老实说,我从来没有听过财政部有这个职位,它又是干什么的呢?毫无头绪,大概也是一个挂名的政治委任吧!

无论如何,509后,他也不待在财政部了,以他近期的高调言行来看,他俨然成了纳吉及家人的发言人。

此人对纳吉忠心耿耿,近来频频挑起3R课题,即种族(race)、宗教(religion)和王室(royalty)课题,企图煽动人民和马来统治者的敏感神经,不懂为何执法当局还不对付他,像对付嘉玛那样?

显然的,此人已经代替了嘉玛,专门负责举办集会和示威游行。

上个月,他声称号召2,000名回教徒到国家清真寺集合,以捍卫回教和马来统治者。不知当天反应如何,因为找不到媒体的跟进报道。

昨天,他又高调预报,下周一将在武吉阿曼警察总部集合,然后步行到国会大厦,以“抗议行动党企图将基督教列为大马官方宗教”。

当天,国家元首将在国会主持开幕仪式。此人就是要在当天搞搞震。

他补充说,当天的示威行动是为了“支持国家元首,因为国家元首捍卫马来人与回教的权利已经被剥削了”。

行动党要将基督教列为官方宗教?有可能吗?国会又有可能通过吗?不用脑袋想都知道不可能啦!这种捕风捉影、无中生有的指控,行动党应该第一时间报警才是,否则让他如此放肆,恐怕变本加厉,一发不可收拾。

他指控敦马已经被行动党控制,因为敦马的土团党只赢了13个国席,行动党有42席,敦马根本无法制衡行动党。

敦马是个聪明人,他那么容易被人或行动党控制吗?那可真的是笑话了。

他怎么不提公正党有47席,比行动党多5席,诚信党也有11席,三个希盟马来党加起来共有71席,会受行动党的42席控制?那也太耸人听闻了吧!

此人继续玩弄种族课题,指林冠英和哥宾星执掌两个重要部门,即财政部和新闻通讯部;首相署法律事务部长刘伟强也被点名,又指总检察长汤姆斯和联邦首席大法官理察马兰俊都不是马来回教徒。

还指敦马强迫国家元首接受委任汤姆斯出任总检察长。

他呼吁回教徒对这些不应视而不见,不理回教、马来人权益、国家和统治者地位已经被废除。

如此高度挑拨和煽动性的言论,警方若不及时采取行动对付,其他人岂不跟着胡闹?

2 comments:

Loh CK said...

洛曼認定希望聯盟會像國陣那樣,得到最多議席的政黨(國陣的巫統)操控和壓倒其餘小黨的發言空間。而且他只談行動黨不談公正黨是因為他的話中話是說明馬來人的政治分化使少數族群能集中坐大。

· 康華 · said...

他大只讲,昨天并没有在国会出现。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