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1 April 2018

副内长何不叫马航?

副内长诺嘉兹兰这么矛盾?上个月尾,他才抨击国泰为大马乘客在大选期间免费更改机票日期或航线的举措,指国泰此举是要“推翻政府”(regime change)(请看《副内长之小人心》2/4)。

昨天,他却叫亚航应该为全马人民提供免费机票,好回家投票。

他说,大选五年一次,亚航若有诚意的话,可以将这次的损失,当作它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成本。

亚航是继国泰航空和Malindo,第三个宣布为大马乘客免费更改机票的航空公司,马航随后亦作出统一宣布。

诺嘉兹兰显然觉得亚航只提供免费更改机票服务还不够,也要求后者也提供免费机票。

奇怪的是,他只对亚航作出要求,未向Malindo和马航作出同样要求。马航是家GLC,不是更应该指示马航提供免费机票吗?这也是让马航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一个好机会啊!

不解的是,副内长为何抨击国泰的举措为“介入大马政治”,意图要大马“换政府”,还质疑该航空是否也为其他国家提供相同的优惠。

转一个身,他却要亚航除了提供免费更改机票服务,也提供免费机票给选民回家投票。

如此双重标准,是不是因为一个是外国航空,所以是“外国干政”;而另一个是国内航空,是“表现爱国”的行为?所以我说,副内长太多心了。

提到大选日,不明白为何选委会将日期定在一个星期三(5月9日),对那些在外坡及海外工作的选民肯定造成很大的不便。

选委会此举实在太明显,因为提名日落在4月28日,是个星期六,提早投票日在5月5日,也是个星期六,可是偏偏影响最多人数(选民)的投票日却落在工作天,关于这点,选委会总该给予一个满意的解释吧!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