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0 April 2018

敦马业力现前

原本对行动党弃用本身党徽参加大选的决定不以为然,后来知道,希盟成员本意是要在来届大选采用一个统一标志,希盟因未获注册而无法采用原有标志,最后决议是采用公正党的“蓝眼”标志;以“蓝眼”标志取代希盟标志,对身为希盟一份子的行动党来说,那倒也没什么不可。

这只是对西马而言,东马行动党仍将使用本身的“火箭”党徽做为竞选标志,毕竟在东马,希盟成员也只有行动党和公正党参选,在这里,可说希盟未成气候。

之前,敦马曾戏言土团党或借用行动党标志上阵,虽说是“戏言”,相信当时确曾认真考虑过,唯因担心不获马来选民接受而作罢,最后决议使用公正党的“蓝眼”标志竞选,以争取马来票。

基于政治考量,华裔选民乐意投选“蓝眼”的程度,应该比马来选民接受“火箭”的程度来得高。

这也是行动党自创党以来,首次不用本身党徽参加大选,因此引来马华揶揄,说行动党典当了本身尊严和立场,为讨好马来人而显露奴性bla bla bla.......。

觉得马华这样来数落行动党相当不智,因它忘了本身这数十年来也未曾采用本身党徽做为参加大选的标志,身为国阵一员,它和其他成员党都是采用国阵的标志上阵。它如此笑行动党,不就自打嘴巴,五十步笑一百步,与"锅笑壶黑"(the pot calling the kettle black)同样可笑吗?

我倒对敦马愿意采用公正党党徽的这个决定,觉得相当有趣。当然这也是他无可选择中的唯一一个选择。

如之前说的,他不可能选行动党的党徽做为统一标志,诚信党成立太新,号召力恐怕不够,最后只剩下公正党,他选是不选?

你相信因果报应吗?不管你的信仰是什么,“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如果不报,时辰未到”的佛家说法,你却不能不相信。

这也是一般说的“业报”(karma)。Karma这个字眼,实际上已经可以在英文字典里找到,马来人也相信有“karma”这回事,信不信就由你了。

敦马如今面对的,就是所谓的“业报现前”。

公正党,正正是20年前“烈火莫熄”时的产物,那时敦马和安华交恶,安华为此坐牢,才有了“烈火莫熄”,才有了公正党。有谁会想到20年后,恐怕敦马本身做梦都未曾想到,如今他要借用安华的政党,因为两人有了共同的敌人。

敦马应该对当前的局面感慨万千吧,就其实,当前的局面,还不是他一手造出来的,他过于自负,却没料到纳吉青出于蓝,比他更厉害,相信这也是他始料未及的。

唯这一切已经太迟,他也知道自己时日无多,一个93岁的老人,他现在所做的一切,是不是希望能在有生之年为自己赎罪?那就只有他自己才知道了。

如今土团党被解散,希盟不被注册,逼不得已采用公正党的“蓝眼”标志出征,当年他令安华身陷囹圄,如今却要用到安华的党徽,他会不会感觉到,自己亏欠安华太多了?

试想想,当年他如果让安华当他的接班人,那“烈火莫熄”就不会发生,就不会有公正党的成立,也就不会发生诸如现在的局面,大马历史,就完全不是像现在这么一回事了。

国家可能比现在更好,也有可能更坏,没有人知道。总之一切在冥冥中似乎自有安排。

如果大家都相信因果报应,可能世上就没有人会做坏事,也不会有坏人了。

人在做天在看,大概就是这个意思吧!

所以,奉劝大家不要不信因果不畏报应,为什么许多人坏事做尽,掠夺国家财富,享尽世间荣华富贵,难道他们没有报应吗?有的,只是时辰未到。

自己造业自己受,像敦马那样,业报20年后才现前,你说他痛不痛苦,后不后悔?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