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9 January 2018

一封来自首相署的信

联土局主席沙里尔昨天证实,首相署委任的外部稽查(external audit)已针对联土局被转让的黄金地段展开“法务稽查”(forensic audit)。

反贪会主席祖基菲里也说,一旦发现有贪污滥权,反贪会已做好准备采取行动。

这就让人好生奇怪,因为在去年尾,当沙里尔报案的时候,反贪会副主席阿占巴基就迫不及待,说联土局土地转让案只是管理不当,并无涉及贪污滥权(请看《联土局丑闻连续剧》20180104)。

当时就很好奇,反贪会如何调查神速,那么快就有了结论。

可是现在从反贪会老大的谈话,调查似乎还在进行中,为什么反贪会老二却已快快说没有贪污滥权,只是管理不当?

那天我也说政府GLC的资产交易必须经过首相署经济理事会(EC)的批准,而财长首相是EC主席,所以财长首相对该段土地转手理应是知情的。

昨天,拉菲兹也证实,联土局该段黄金地的发展必须由财长首相签名。授权书(PA)应该只授权发展商进行发展,如何连土地拥有权也授权转让掉,联土局却分文未得。

周末的时候,《砂拉越报告》再做惊人爆料,指调查范围不应只限定在联土局本身,应该也包括首相署(FLOM部门)在内。

首相署有个FLOM部门?如果你不知FLOM是什么,请看拙文《首相署真的成立了一个“大马第一夫人部门”(FLOM Division)》(20110121)、《大马第一夫人部门:你看到了,没有了!》(20110128)及《除了FLOM,还有Former First Ladies.......》(20110131)。

该网站刊登了来自首相署寄给当时联土局主席伊沙cc给财长首相的一封电邮,日期2013年9月13日,由一名Siti Azizah Sheikh Abod签名,电邮内容是要“确保该投资计划可以即刻实行并提供投资回酬”(to ensure the investment project can proceed immediately and provide the investment returns.)。

当然你可以说这样一封电邮内容并没有什么,问题是为什么首相署插手联土局投资,并给予指示?

这名Siti Azizah Sheikh Abod是谁,竟然有这么大的权力代表首相署指示联土局主席做事?

她就是当时这个FLOM部门的主任(Head of FLOM)。

首相署的一个部门主任,竟然可以插手一家政府机构的投资决策、财务管理与行政?她是依据谁的指示行事?这里画公仔也不必画出肠来了。

所以现在你明白伊沙为何有恃无恐,根本没有在怕,还上载了一张他唱K的照片,你敢吹咩?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