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9 January 2018

投废票,不如不投票

网友问我对“投废票”的看法,我的回应就是:“投废票,不如不投票。”

大家不要误解,以为我鼓吹“不投票”,我要传达的讯息只是:投废票,那与不出来投票有什么不同,结果不是一样吗?

何解?投废票,没有一位候选人会得到你的选票,因为它不会被算进任何一位候选人的票数,这不等于不投票一样吗?既然如此,我又何必浪费时间?

当然投票是很个人的事,就好如我要投给谁,根本都不必公开,更没有义务要跟你讲,同样,我投不投废票。我又何必敲锣打鼓的去公告天下?

为什么要投废票?老实说,我不明白。如果是我,对所有候选人没有一个满意的话,那我就干脆不去投票了,何必舟车劳顿,赶到投票站去排队,排到队了又把手中的选票废掉,何苦来哉?这不好像和自己过不去吗?

如果你是要表达对朝野双方的不满,投废票或不投票,都能达到一样的效果啊!那就不要浪费时间了。

但我是不会那样做的,不管我投的候选人会不会中选,我都会投下我手中神圣的一票,至少我做了选择,我问心无愧。

有人会说:“我投废票,或不出来投票,也算是一种选择啊!”

那样说也没错,但那是正确的选择吗?你那选择的结果是怎样?毫无结果,所以何必?

也有人说,投废票只会益了执政党。我倒不那么认为,毕竟不但只是对反对党,对执政党不满的选民也大有人在,也许更多,你怎么确定这些人不会投废票呢?

问题还是在,不要人云亦云,不要随便浪费你手中的选票,不管你把选票投给谁,请善用你的智慧,在很多国家,人民连一个选择的机会都没有,我们为何要把这样一个机会也浪费掉?

如果你无法做决定,那就问自己:我要改变,还是安于现状?你知道自己的答案吗?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个人觉得,应该有不一样。

投废票代表你不满现在双边的阵党,有数据显示。如果废票的数据是庞大的,是否会引起政治家的关注?当然也可能还有些根本不会正确的打个"X"在格子里。

不投票可能是根本都对国家大事不关心。

个人意见。

· 康華 · said...

两害相权取其轻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