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 January 2018

断桥烂路何时了?

今天要和大家分享一则奇闻/趣闻/气闻。

其实该则视频新闻昨天就已在网媒广传,今天读到它的跟进事件,那才叫人啧啧称奇/有趣/生气。

事件发生在彭亨,昨天是新学年开课的第一天,一名41岁父亲带着5岁儿子冒险渡过一座断了一半,摇摇欲坠的吊桥,说有多危险就有多危险,让见者也为他们冒了一身冷汗。

根据报道,该桥梁在一年前因被大水冲毁,至今未被修复。

孩子的母亲将视频上传至脸书时说,该村唯一的吊桥已经修复了7次,但每次都被大水冲毁。

读到这里,我在想,这一年来,除了这两父子,整村的人都是这样抓住桥一边的绳索战战兢兢的过桥的吗?听起来真不可思议。

好了,影片传了出去,该区的州议员旺罗斯迪(Wan Rosdy Wan Ismail)去探望了孩子父母,说将尽快修复断桥。

读到这里,我以为“尽快”的意思就是“马上”,却原来不是。

报道说,修复工程早在去年12月21日获得批准,却要在一星期后(8日)才能开工,3月18日完工,工程费用46.4万元。

跟着,孩子的父亲竟然向旺罗斯迪道歉。

奇怪了,不是州议员应该向该父子道歉吗?原来不是,因为该州议员说,村民们应该先向乡村发展、治安委员会、村长或他本人求证;还说这是一场误会bla bla bla。

不懂州议员要对方向他或当局求证什么?求证他或当局有没有做工吗?

事实却是,桥断失修已经一年了,该村村民,包括该名父亲是牵着儿子慢慢渡过该吊桥的,为什么需要向对方道歉呢?

可能现在潮流兴道歉吧!

断桥烂路,在东马已屡见不鲜了。大家记得几年前,不也有人曾把一群小学生抓着绳索过吊桥的照片post上网吗?

说起来,我们应该感到惭愧才是,不要说断桥烂路,我们的基本设施,和半岛相比,我们落后得实在太远了。

我们的州议员、地方政府官和甲必丹们,你们到底在哪里啊?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长期闭塞在某种政治环境下,搞到人民老板和公仆的角色都混淆了。在先进国家,当官的早已丢了乌纱和被问责。不过有时候小地方的居民也有点无奈,某些情况下需要做出妥协。时至今日,某民族还是不清醒的话,这种情况还会延续下去。

· 康華 · said...

乡民们只要大选的时候有东西派就很满足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