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2 January 2018

教长给予父亲般的劝告

最近的气闻/趣闻特别多。

上周五,各大媒体报道教长马哈兹(Mahdzir)警告教育局官员和教职人员:不得支持/加入反对党或拥有党职,被查获者应立即离职;不过,加入执政党者则例外。

报道一出,引起各界尤其是教职工会(NUTP)哗然。

说的也是,教职人员不可支持反对党,执政党则无妨?为何厚此薄彼?

槟城雪州吉兰丹又如何?在那里,反对党执政党角色掉换,国阵可是反对党呢!

如果马哈兹只以联邦政府为准,在吉兰丹执政的回教党还算是反对党吗?教长还是说明确点比较好。

可能发现教长失言,其部门赶紧发表文告澄清,说教长只是给予“父亲般的劝告”(fatherly advice)。

没想到教育部的文告愈澄愈不清,因为马哈兹后来接受《星报》访问时否认,说他没说过教职员支持反对党必须离职。

如果没有说过,教育部又何需发文告为他澄清?那不是自打嘴巴吗?

他说媒体报道逻辑不通,还怪记者错误引述他的谈话。

相關圖片你看,政客就是有这个恶习,明明是自己说“错”了,却怪媒体报“错”了。

若是媒体报错,有可能所有媒体都集体报错吗?

其实,这也不是马哈兹首次就教职员支持反对党课题发言。去年时,他就曾表示要彻查那些支持反对党的教师,也曾警告教师们不要因为调职不成就转为支持反对党。

可能那时没有引起任何反应,因此这次再进一步,说被查获者须离职,这才引起反弹。

问题是,教长和其部门自相矛盾的回应,那也太缺乏默契和沟通了吧!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