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9 December 2017

IMAMS:我国U转最快的措施

周末有则很令人困惑的新闻,那便是只开跑一天即被宣布取消的IMAMS(朝圣监督系统)。

令人困惑,是因为各方说法各异,不知哪个才是IMAMS被取消的真正原因。

先是旅游副部长玛丝尔米亚蒂(Mas Ermieyati Samsudin)在记者会上一把鼻涕一把泪地作出宣布,说之前不知IMAMS公司的营运长是一名非穆斯林。

隔天,旅游部长纳兹里澄清,指停止IMAMS无关公司高层是非穆斯林,而是因为外包收费不符原先所同意的。

政府只同意收费40元,包含保险和行政费,结果却变成90.10元,即45元管理费、40元保险费和5.10元消费税,收费多了一倍,所以只好喊停。

这家外包公司如此胆大包天,胆敢收取贵一倍的收费?不可能吧?

财长首相也推文表示不认同推行IMAMS,说取消它是明智之举。但他未说明是不认同该措施,还是不认同收费额。

内阁一定有讨论过通过才会要推行该措施的吧!所以财长首相应该不是不认同该措施,而是不认同收费额。

副首相阿末扎希也证实,内阁只知道有相关的措施,只是不知道详情,包括不知道外包给哪家公司负责。

不管是因为收费不符或营运长非穆斯林就在短短24小时内取消有关措施,这个决定也来得太仓促了吧?部长大可提醒该外包公司正确的收费,该非穆斯林营运长也已辞职,所以我觉得这两项都不是真正的问题,那到底是什么呢?

再说,相信政府一定有和该外包公司签约,如今取消外包给该公司,是否需要作出赔偿呢?

另一个困惑是,这个为了防止朝圣者受骗而成立的IMAMS系统,为什么是由旅游部负责而不是首相署的JAKIM局负责呢?难道里边又有因由?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