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1 December 2017

唯一承认统考的巫统领袖

两周前,就传出安努亚慕沙将重返玛拉复职子公司玛拉投资(PMB)主席,当时心想,有关他涉嫌滥权的指控大概没事了。

果然,空穴来风,上个星期,反贪会副主席(行动)阿占巴基宣布,因为证据不足,因此不会对安努亚慕沙做出任何提控。

当初,安努亚因为涉嫌滥权而被冻结玛拉和PMB两个主席职位,既然反贪会如今以证据不足为由不提控他,理论上他是清白的,那他获得复职也无可厚非,所以才会出现上述传言吧!

问题是,前副财长阿旺阿迪已经替代他获委当玛拉主席了,不可能叫后者卸职,又把主席位让回给安努亚吧,那不是叫双方都很尴尬?对阿旺阿迪也不公平啊!

不过,未闻阿旺阿迪当时也获委PMB职,因此,如果安努亚复职的话,最多也只能做回PMB主席,不可能叫阿旺阿迪把玛拉主席职也让出来给回他吧!

阿旺阿迪也否认了上述传言。

可见安努亚是不会也没有机会回去玛拉的了,或者这也是当初对他做出指控者的目的,便是不要他继续当玛拉主席。

说来造化也很弄人,还是该说冥冥中?当年传出玛拉在澳洲买贵楼的丑闻时,身为玛拉主席的安努亚最后都没事(请参阅《玛拉丑闻在澳洲曝光》20150623),没想到,后来却还是因涉嫌滥权一事而丢了“官”职。

大家可能淡忘了安努亚当初被冻结职务的来龙去脉,他是在今年年头因涉嫌滥权赞助球会而被冻结玛拉主席职的。

而在职务冻结期间,安努亚忽然没来由地公开表示要支持承认独中统考文凭,还似模似样拜访董总成员,说要为他们争取等等(请看《最后一里路,要看一个人的成败》20170215)。

他也告诉外界,他被冻结玛拉主席职务,是因为他支持承认统考。

安努亚如何与独中统考扯上关系?原来,吉隆坡大学(UniKL)是所由玛拉成立的私立大学,为吸引更多学生入读该所大学,包括独中毕业的学生,一月间,他自行宣布UniKL接受统考成绩,唯被乡村部长伊斯迈沙比里否定他这项宣布。

我觉得统考课题不是造成他被冻结职务的原因,我相信党内的政治因素才是最大的原因。

玛拉是隶属乡村部的一个机构,伊斯迈部长只需推翻他这个决定就可以了,何须停职那么严重?

旅游部长纳兹里当时也挖苦他,说他也承认统考文凭,不见得他因此被停职。

耐人寻味的是,财长首相那时宣布,安努亚在巫统宣传局主任的身份未受到影响。

无论如何,他在停职期间就以巫统宣传局主任的身份去拜访董总以做“亲自了解”,还说要向巫统和内阁提呈报告。

“UniKL UEC”的图片搜索结果最近,统考课题又被巫统领袖提起,不知是不是安努亚向他们提呈报告的结果?还是他根本就没有做任何后续行动?

毕竟,当初他是因为UniKL而表明承认独中文凭的,但我相信那也出自于商业考量,既然现在他已不是玛拉主席了,该所大学收不收独中生,承认不承认UEC文凭,那也不关他的事了!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