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0 November 2017

屋价涨得太贵了!

《The Malaysian Insight》写了一系列有关一马房屋(PR1MA)的评论,指25万以上的PR1MA单位,对许多人来说是高不可攀的。

之前提到,PR1MA机构的成立,原本是要为国内B40和M40收入群建造他们可负担得起,即售价介于10万至40万的房屋;该评论说,实际上,25万以上的房屋,许多大马人是负担不起的,当今人们的薪资停滞不前,只有那些月薪在1万元以上者才有可能取得约20万元贷款来买屋子。

除非他们能缴付至少5万元以上的头期,否则任何价钱25万以上的房子,他们是买不起的。

根据PR1MA网站,该机构目前有31个“有限单位”计划(Re-open Limited Units)以及18个房屋计划供“开放申请”(Open for Application)。

31个“有限单位”计划中,有15个售价在10万至20万之间,9个售价在20至25万之间,7个售价在25万至30万。

18个“开放申请”的计划,只有一个在吉打州的计划售价从18.7万开始,6个计划售价在20万至25万之间,另外6个计划售价25至30万,还有5个计划资料还未公布。

在财长首相最近宣布的明年预算案,房屋拨款22亿,其中15亿拨给PR1MA,以在下来两年兴建21万个售价在25万以下的房屋单位。

PR1MA可有本事在两年内建好21万个房屋单位?它从2012年至今只建竣10,199个单位,两年建21万个单位,这个目标恐怕是太乐观了。

公积金局去年发表的数据显示,国内高达89%的工作人口薪资少过5,000元,扣去每月生活开销,他们实在没有多少余额可以购买产业。

当银行看到你的薪水5,000元不到,它们又怎么敢借钱给你?

95%大马人只能买得起25万以下的房屋,但25万以下的房屋根本是供不应求。

国行报告指出,在2016至2017年首季推出的新房屋计划,只有21%售价在25万以下,很明显出现供求失衡。

国行报告结论,最大的问题,就是近年来的屋价飙升得太快了!

走笔至此,不能不提为何银行批准房贷比率是低之又低,主要原因就是很多人的薪资不足以购买屋价高涨的房子。

有人建议国行应该放宽房贷条件,以让更多人买得起房子,但,如果买了房子后却供不起每月的房贷,那又有何用?

房屋贷款不是问题根源,国行解释,房贷被拒的申请者大多都已背负大笔的债务,银行如果再批准贷款给他们,只会让他们面临更高的债务风险。

两星期前,公共服务局却宣布,为让公务员拥有被视为是基本生活需要的房屋,在计算公务员工资单上最高60%扣除额时,可以不必扣除房贷数额;意思就是即使扣除了房贷数额导致净工资不足40%,他们仍可申请房屋贷款。

我在想,政府当局此举,到底是帮了公务员一把,还是会害了他们?

如果在扣除所有贷款和开销,再扣除房贷后,公务员只剩下几百元,他们下来一个月的生活将何以为继?

政府此举,仍然是治标不治本啊!

http://www.guangming.com.my/node/419079/%E3%80%90%E6%89%93%E9%96%8B%E5%A4%A9%E7%AA%97%E3%80%91%E5%B1%8B%E5%83%B9%E6%BC%B2%E5%BE%97%E5%A4%AA%E8%B2%B4%E4%BA%86%EF%BC%81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