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3 November 2017

极端份子如何改造恐怖份子?

离国三个星期,好像做了一场大梦,一觉醒来,又回到了这里。

这20天来,原本也要写些文字,却无法登入自己的部落格打字,电脑以为是骇客入侵,要我拨电话确认之类的,我也照做了,却没有一点反应,再试了几次后还是一样,最后只好作罢。

虽然无法进入自己的部落格打字,却偶有浏览我国新闻以update一下,当中也有不少可写的部落格题材,只怕回来后写却已经过时了。

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是槟城水灾所引发的课题,另一备受争议的是宗教师扎米汉事件,让我惊讶的是,事件发生至今,少说也有一个月了,为何事情还是拖泥带水,没有解决?

尤其是JAKIM总监奥斯曼和首相署的回教事务部长贾米尔不是说要见柔佛苏丹,向他作出解释吗?究竟是苏丹不愿见他们,还是他们仍未要求觐见苏丹?那就不得而知了。

那么警方说要调查扎米汉言论又得到了什么结果?媒体可说是无可奉告。

扎米汉此人新闻依然此起彼落,高调得很,若说有人在他背后撑腰,那也毫不出奇。

扎米汉的思想到底有多极端呢?继发表“清真洗衣店”言论后,上星期,他又发表不认同回教堂/祈祷室让非回教徒进入避灾的做法,说有关行为违反了教义。

“洗衣店”事件发生时,他曾否认自己是JAKIM官员,自称是一个大马圣众派组织(ASWAJA)的主席,但JAKIM总监揭穿并证实他是JAKIM官员,说将把他交给纪律局采取行动。

至今也不知JAKIM纪律局对他采取了什么行动,只知道他依然畅所欲言,与之前无异。

JAKIM隶属首相署,因此,所谓JAKIM官员,意即他也是一名公仆。

虽然他已被柔佛和雪兰莪州政府阻止在两州内布道,他的“布道执照”并未被当局撤销,他仍然可以在联邦和其他州内言行自如,他也依然是一名JAKIM官员,行动完全未被拘束。

他也依然是加影监狱的布道官员,几天前,他又被内政部派到霹雳打巴监狱向被扣留的IS组织份子传道,再次引发争议。

副首相兼内长阿末扎希说,“扎米汉在改变武装份子信仰这方面的专门知识,在过去取得相当大的成功,因此还是可以派上用场”。

他还说扎米汉是改造恐怖份子信仰的重要资产,尤其是要带他们重返正路。

这么一个不断发表极端言论的官员,却要他去向被关的极端IS份子布道,好让他们“重返正途”,你相信吗?

公正党法律局主任拉帝花(Latheefa Koya)就认为内政部的举措极度荒谬,说只怕他把他们变得更极端更恐怖。

如果你觉得拉蒂花以政治角度发言,那玻璃市宗教师阿斯里也质疑扎米汉被选中为IS恐怖份子“洗脑”的做法。

他一阵见血问道:一名极端份子如何改造其他极端份子的思维?

阿末扎希显然有他自己的看法,他说扎米汉在监狱所担任的职务,不该受到“惩罚”。

意思就是扎米汉“在外”所发表的言论,不该影响他在监狱内的职务。

扎米汉是被调至内政部以审阅所有宗教刊物,以确定是否适合监狱内的扣留者/罪犯阅读,他也负责改造牢内的恐怖/极端份子。

扎米汉也大言不惭,自认是“反恐专家”,指在“反恐”这方面,政府根本不需寻求沙地合作,他就能够胜任,因为是他“进出监狱跟恐怖份子接触及辅导他们”。

扎米汉的情况,让我想起Zakir Naik。此人是谁?他就是因涉嫌鼓动年轻人加入IS恐怖组织以及洗黑钱而被印度和沙地通缉的宗教司,但大马当他是宝(请看旧文《大马当天是宝》20170419)。

我国如何当他是宝?

根据内长阿末扎希透露,我国早在五年前就已给了他永久居留权,只差还没有给他公民权而已。

据说登加楼政府还给了他几块土地,“好让他在该州发展回教事务”。

回教党也叫大马政府要保护Zakir,不可引渡他回印度,因为他能令人改信回教,还指是印度乱套他罪名。

呜呼,我写不下去了,还是让各位自己做结论吧!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以毒攻毒吧。

· 康華 · said...

狼狈为奸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