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4 November 2017

扎米汉衰多口

昨天提到扎米汉自认“反恐专家”,在“反恐”方面,政府应该找他,不是找沙地政府。

他这番言论引起副内长诺嘉兹兰不悦,叫他闭嘴,说身为公务员,如果不满政府,大可辞职不干。

可见扎米汉虽有内长兼副首相为他护航,副内长可没那么看重他,他还是低调一点不要太嚣张比较好。

事因继沙地国王在今年二月官访我国后,财长首相也在五月前往沙地进行三天工作访问,期间协议大马负责设立一个「打击极端主义中心」。

七月间,财长首相宣布将在布城拨出16公顷土地以建立「萨勒曼国王全球和平中心」(KSCIP)。

针对此,扎米汉说财长首相拨地的做法不明智,因为我国并不需要依赖沙地政府来反恐,更何况沙地本身也无法在自己的国土击垮IS份子,它又如何能帮助到大马?

扎米汉自有他的points在,我也觉得特别拨16公顷土地给沙地建一个「反恐中心」,它的实际功效能有多大?最后恐怕也只能沦为一头白象。

问题是,扎米汉直接批评财长首相此举是为了讨好沙地,因为“我们向他们借钱及为了取得朝圣固打”。

这番言论,显然引起副内长的不满,所以才叫他慎言。

针对此事,扎米汉已经喊冤,说是遭人陷害,剪接他早前的视频,让人以为他不尊重财长首相等等。

虽然如此,不像他早前向柔佛苏丹道歉那样,扎米汉并没有为此向财长首相道歉。

不知接下来还会不会有后续事件发生?别忘了,对内长阿末扎希来说,扎米汉是国家的重要资产!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