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1 June 2017

佐哈里sign buta

朝令夕改,朝三暮四,中国吉利老板李书福不就这样说过我国政策吗?身为大马子民,我们早就习以为常,见怪不怪了。

最新的一个例子,便是60多种食材将从下月一日开始征收消费税,却又在不到24小时内撤回。

永远不在状况的第二财长佐哈里怪罪关税局自作主张,说没有先知会财政部,也未曾得到内阁讨论及批准。

拉菲兹却显示国会会议记录,说是副财长奥斯曼阿兹向国会提呈建议的,佐哈里怎会不知?

拉菲兹没有说国会有没有通过,以国阵议员人数来算,就假设所提建议通过好了,问题是,佐哈里今天却回应拉菲兹说有关动议不曾在国会提呈,那就劳烦奥斯曼阿兹出来证实一下吧!

逻辑思考,财政部没有人将食材消费税清单提呈到国会去,关税局又如何取得该份清单?难道有人造假或误导关税局?

那也不可能,因为文件有佐哈里的签名,怎会造假?佐哈里却说有他的签名是standard format来的,但不表示他知道通令文件内容(does not mean I was aware of the order)。

语无伦次,你明白佐哈里说什么吗?看来是他盲签(sign buta),不能怪别人。总之,既然他没有否认是他的签名,所以文件并没有造假。

有关60种食材消费税的文件的确存在,由佐哈里签名,却由奥斯曼在国会寻求通过,接着由内阁批准。如果内阁还未批准,关税局怎会取得清单并对外公布?除非有人胆大包天想搞破坏?这点逻辑上不通。

另一个可能就是,内阁已经批准,关税局已被通知从下月一日落实,却有高官在最后一分钟改变主意。回顾过去无数次的政策U转如家常便饭,这样的逻辑似乎比较合理。

至于为什么忽然要在食材消费税课题上刹车?是不是与即将大选的传言有关?那也有可能。若是这样,当局不是取消食材消费税的落实,而是将之延后吧了!

可怜的老百姓,那就不要高兴得太早!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