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6 June 2017

旅游税?不可说

副首相阿末扎希宣布,经过内阁讨论,沙砂两州的旅游税问题已经获得解决。

啊?事情也解决得太突然了吧?

州内阁不是说将在下星期三(21日)讨论有关问题吗?既然已经在联邦内阁获得解决,21日的州内阁会议还讨论不讨论呢?

刚刚两天前,我们的州旅游部长马西迪才说,当去年联邦旅游部提出建议时,州政府就反对了。

他还说和砂拉越持共同立场,会与联邦商议,以找出合理的解决方案。

联邦内阁已经作出决定,看来东马两州也无需和联邦商议了。

其实,联邦内阁做了什么决定?副首相并没有说,不止没说,还禁止内阁部长和州政府发表任何声明。连旅游部长纳兹里见到媒体时都封口不语,这可真奇怪,你不透露,难道你要人民瞎猜吗?

他说他也见了东马两州的首长,如果首长也不可说,他要如何向州民交代呢?

根据大马旅游局主席萧家伟,旅游税如旅游部长纳兹里说的7月1日全国推行,包括沙砂两州。

这算是官方声明吗?却也有消息说沙砂将有一个月的“缓冲期”,延后一个月即八月才实行。

对我来说,这一个月“缓冲期”作用不大,因为东马再如何反对,一个月后还是要推行,这有什么分别吗?

说到东马反对落实旅游税,事实真是如此吗?其实不然,因为当纳兹里在联邦内阁和国会提呈旅游税法案的时候,来自东马两州的联邦部长和国会议员并没有反对,反之还在国会支持通过有关法案。这又怎么说呢?

有砂议员辩说因为那是在凌晨半夜,议员们精神不佳昏昏欲睡的情况下通过的。

记得吗?那时国会再次停钟漏夜一口气通过12项法案,旅游税法案是其中一项,只有哈迪的回教法案再度被延后。

(请参阅《下一季重头戏:哈迪私人法案4.0》20170407)

我说就算是在白天提呈,有关法案还是会被通过的。为什么呢?有多少议员是认真的去研究法案的内容,及会给人民带来什么程度的影响?我想是少之又少,很多在“集体负责”制的情况下,都是跟从党领袖意愿举手了事,尤其是国阵议员们。

所以,东马的联邦部长以及国会议员们,现在才来说反对,会不会太迟了呢?

既然副首相说已会见了东马两州首长,慕沙首长回来总不成也封口吧?

那就等他回来看他说什么好了。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