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3 June 2017

一个盗贼充斥的国家

昨天,又有一家因涉及替1MDB洗黑钱的银行被当局罚款。

这家银行叫Edmond de Rothschild,是家瑞士私人银行,被比利时的卢森堡金融监管局(CSSF)罚款898.5万欧元(约4,300万马币)。

该银行未提如何涉及1MDB案,只在其年报提及在2015及2016两年,分别拨出1,060万(5,078万马币)及2,100万欧元(1.62亿马币)“诉讼费”,以应付有关法庭诉讼。

当地《卢森堡报》(Luxemberger Wort)报道,该银行前CEO Marc Ambroisien被怀疑收取不明款项和Aston Martin名车。

https://www.wort.lu/en/business/cssf-edmond-de-rothschild-fined-for-alleged-involvement-in-1mdb-scandal-594b8a0ea5e74263e13c2b45

与其同时,因为它是家瑞士私人银行,瑞士金融监管局(FINMA
)也在针对Rothschild展开执法程序,以鉴定该银行是否有违反洗黑钱标准。

记得我曾提到至少有十个国家的调查机构在调查1MDB吗?比利时也是其中一个。

《砂拉越报告》和《华尔街报》也曾提过它,不知为何当时我没记录下来。现在就让我来大约记录一下。

《华尔街报》去年四月报道,Rothschild在卢森堡的分行答应和卢森堡当局合作,调查1MDB资金通过该分行的流向。

《砂拉越报告》文件显示,Aabar前主席兼IPIC前CEO Khadem Al Qubaisi在该银行通过“The Vasco Trust”户口在2012年获得4.73亿美元(约18.4亿马币)。

这笔钱源自黑石(Blackstone Asia Real Estate Partners Ltd),共分四次汇入Khadem在Rothschild的Vasco户口。黑石被查出也是「陈金隆」/刘特佐成立的公司 。

更早之前,也有一笔来自Good Star的2,075万美元汇入该户口,是从1MDB经过沙地石油被挪入GoodStar户口的10.3亿美元的一部分。

看样子,4.94亿美元(4.73+0.2075=4.94)流入Rothschild的户口,是Khadem的一个账户,用来存入窃自1MDB的资金,做为Khadem的“回扣”(kickback)。

可能因为Rothschild户口只关系到Aabar/IPIC的Khadem,所以当时我并没有把它记录下来。

说到Blackstone这家公司,根据DoJ诉状文件,「陈金隆」曾从假Aabar户口将11亿美元转入Blackstone户口,也从假Aabar辗转将7.11亿美元转至MO1在阿马的私人户口(《DiCarpio见过「陈金隆」?》20170116)。

澳洲ABC电视也曾揭露,1.7亿美元(约6.8亿马币)曾从Blackstone户口流入财长首相在阿马的私人户口(《不是26亿是42亿》20160331)。

至于Rothschild前CEO Marc Ambroisien已经被炒,由Bernard Coucke代替。

几个国家的调查,包括新加坡、美国、英国、瑞士、比利时、阿布扎比,在在都显示1MDB经被非法转移挪用,有人从中洗黑钱,唯有我国结论说资金没有被挪用,也没有人犯罪。

一个1MDB已经害了多少国家多少银行多少人民因它而遭殃,真是害人不浅。令人气愤的是,我国高官们依然表现得事不关己,无动于衷。

他们不止丝毫不紧张,还纷纷语无伦次,说是外国阴谋,是反对党恶意要推翻巫统政权。真是离谱之极。

这个国家,正是名副其实的一个盗贼充斥的kleptocracy国。

这个国家还有没有得救?请你告诉我。

http://www.finews.com/news/english-news/27823-edmond-de-rothschild-1mdb-marc-ambroisien-khadem-al-qubaisi-abu-dhabi-aston-martin-bernard-coucke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