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4 September 2015

916 紅衣黑衣大集會

弄得人心惶惶,恫言要在916舉辦的紅衣人大集會,相信最後雷聲大雨點小,得個講字。

首先,究竟誰是大集會的主辦者?好像沒有人要承認。

那位不斷放話的加瑪尤諾斯說不是由他主辦,他只是協助而已。

這位加瑪,如果你記得他是誰的話,和“拳王阿里”一樣,他是三年前到安比嘉門前搖屁股的其中一人,是巫統某區部主席,也是親巫統的馬來NGO聯盟主席。

(拳王阿里也出現在圖片中,兩人是隨時都可出來搞煽動的常客。)

知道了他們的背景,那你也不會對正副首相異口同聲說不會阻止黨員參加集會感到意外。

上星期,他們公然在巫統大廈外,當巫統最高理事會在裡邊進行的時候,售賣印有916大集會的T衫,已說明了一切。

正副首相的立場,給國人做了一個最壞的示範。

集會目的是什麽?一張“華人血洗”的海報說明了一切。這張海報夠煽動性了吧?但是至今未聞警方針對海報採取了什麽行動。

加瑪儼然是紅衣大集會的發言人,他卻指集會的主辦當局是馬來武術協會(PESAKA)所主辦。

PESAKA的主席是誰?你會嚇一跳,他就是在505輸掉大選而怪華人不懂感恩的前馬六甲首長阿里(Ali Rustam)。

但他澄清PESAKA要辦的集會叫《人民團結集會》(Himpunan Rakyat Bersatu),是黑衣大集會,不是《馬來人尊嚴集會》(Himpunan Maruah Melayu),與紅衣大集會無關。

哇,讀得我眼花繚亂,原來916會有兩個大集會,一個穿黑衣,一個穿紅衣,兩個都是打明為反不久前的凈選盟4.0集會而辦。

但PESAKA此舉已引起大馬奧林匹克委員會的不滿,PESAKA是會員團體之一,因此將在下星期的會議討論,重審其會員資格。

相信PESAKA最後將以此為由,取消916的黑衣大集會。

矛盾的是,馬奧委員會副主席美格(Megat Zulkarnain Omardin)也是PESAKA的總秘書。

另一個紅衣人大集會呢?從原本聲稱將有百萬人出席,慢慢減至50萬、10萬、3萬,到後來只要不穿黃衣都可以參加,最新消息是任何人只要穿任何顏色衣服都可以參加。

因為有正副首相的“默許”,你就知道這批人不過是在虛張聲勢、狐假虎威罷了!

警方對此集會的態度,與對待Bersih 4.0可說是大相徑庭。

比如昨天明明有批紅衣人騎摩托車在吉隆坡街頭造勢,除了網路媒體報導,今天報紙也圖文並茂登出來了,警方卻否認有這回事,還說那些照片造假。

昨天也讀到一則報導,大意說,由於大集會未能在所需的10天內向警方申請準證,由於這10天限期已在法庭受到挑戰,因此警方不能做什麽,就看市政廳的回覆。

今天更看到一則報導,警方說不能禁止人民穿紅衣。我心想,不禁止穿紅衣,為什麽又禁止人民穿黃衣呢?

新聞也說,當天聯土局(Felda)將安排車輛讓墾殖民前往首都參與大集會。

這也不奇怪,聯土局是在“響應”首相不久前指Bersih 4.0只有兩萬人出席不算什麽,因為單憑墾殖民就有數十萬人。

至於誰安排車輛給這些墾殖民來到首都參與集會,大家也就心知肚明。

最新消息:總警長卡立宣佈大集會合法。

然後,巫統兼國陣總秘書東姑安南也為大集會合理化,說這是一場挺政府的集合,不純粹是馬來人集會。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Accoding to the Malaysiakini CN , MCA president Liow Tiong Lai said the red shirt rally is illegal despite the IGP said it is legal. Does Liow Tiong Lai can not understand simple Bahasa Malaysia ? He also dared not to comment on PM that UMNO does not stop its members from attending the tally. SHAME ON YOU MCA.

· 康華 · said...

We better look after ourselves, don't rely on them.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