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8 September 2015

另一筆10億美元也不知所蹤.....

上周,《華爾街報》才爆料說,1MDB給IPIC的14億美元“抵押金”宣告失蹤,今天,《華爾街報》又再爆料,另一筆9.93億美元“賠償金”也不知所蹤。

這9.93億美元,就是鄰國《商業時報》在8月尾報導的10億美元,由1MDB付給IPIC,做為雙方同意中止IPIC認購1MDB發電廠IPO的option的賠償。

我曾在上周提到,總稽查司報告和《商業時報》的數字有出入,因前者說2.5億美元,而《商業時報》指10億。當時我就覺得以2.5億美元中止一項成本35億美元的option太少,10億美元較合理。

(請參閱拙作《又一筆14億美元不知所蹤.....》9/9)

為何總稽查司報告卻說是2.5億美元?這7.43億美元的差額,可不是小數目呢!

沒想到,IPIC還未查清早前14億美元去向,如今發現這筆將近10億美元的賠償金也宣告不見,意即1MDB付給IPIC兩筆一共24億美元的資金都未匯入IPIC戶頭,真是太奇怪了!

根據總稽查司報告,這筆賠償金是在去年11月支付給IPIC,可說,IPIC或其子公司Aabar的2014年帳目都沒有這筆數,唯有一項注明,指1MDB在options方面仍欠IPIC的數額是4.813億美元。

為何IPIC的記錄是4.813億而非9.93億美元?其餘的5.117億美元呢?

http://www.wsj.com/articles/malaysia-fund-1mdbs-missing-money-problem-grows-1442547656?mod=e2fb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