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5 May 2014

MH370初步調查報告

時間快過,MH370失聯至今兩個月,對乘客家屬來說,卻是度日如年,心如刀割。

政府發佈初步調查報告,提到官員可能是在飛機失聯17分鐘後才發現它在雷達上消失,而官方搜索行動則是在4小時後才展開。

當局的遲鈍反應,報導之前已經提過,不是什麽新聞。

當局tidak apa的無所謂態度,才是叫人心寒。

報導說,馬航運營中心在獲越南通知MH370在其雷達上消失後(1.38am),前者還“錯誤”暗示,飛機與地面保持聯絡,正在柬埔寨領空飛行(2.15am)。

單單這點,當時的負責人員明顯的已經失職,明明已被越南告知MH370失聯,何以還說與飛機保持聯絡?還說MH370正在柬埔寨上空飛行?

更不可原諒的是,在瞭解到柬埔寨并沒有得到MH370的信息,機組也沒有與柬方聯絡,運營中心的工作人員仍然堅稱飛機仍在飛行,且處於正常狀態,甚至提供一個“假設”的飛行座標(3.30am)。

一直到清晨5.30am,當局才在南中國海展開搜尋行動。

你看,一架載著200多人的飛機失聯,負責當局竟然還能表現得如此好整以暇。

最離譜的是,飛機從越南雷達消失,竟然“假設”它是在柬埔寨領空飛行,太兒戲了吧!

報告說,代交長希山慕丁在10.30am或軍方通知後“隨即向首相匯報此事”;但根據首相夫人羅斯瑪透露,是她親口告知納吉有關飛機失聯的事呢!

不管是誰先通知首相,軍方隔了幾乎六個小時後才通知也是防長的代交長希山,時間上也拖延了太久了吧!

報告再次提到了重達4.6噸的山竹和約200kg的鋰離子電池。

我很懷疑這四、五噸重的山竹何來,畢竟目前不是我國的水果季節。

報告說,山竹是從印尼運進來的。

那也奇怪,同樣是熱帶國家,何以印尼此時是山竹盛產的季節,而大馬不是?

鋰離子電池,據說是屬於易燃爆炸物,既然如此,為何會允許上機?

此外,托運清單上還有“一批共2453公斤的貨物”,除了電池,報告卻沒有列出這些貨物詳情,因為“這些屬於機密”。

200多條人命,還將這些貨物列為機密?難道這些貨物的機密性比200多條人命更重要?

還有,爲什麽這些貨物是用客機來載呢?據我所知,貨物多是用貨機(cargo aircraft)來載的,何況是危險的易燃物?

政府也發佈MH370與控制塔的最後通話錄音。

不懂這是不是通話錄音的第三個版本,外國媒體說,有專家質疑錄音可能經過修改。

關於這,希山已經做出否認。

至目前為止,仍未有人需為MH370事件引咎辭職。

韓國總理因沉船事件辭職,雖然他不應是第一個負責的人。

當年經濟風暴後,韓國爲什麽會比我國以倍數發展,我想國人的問責文化是其中一個原因。

相比之下,我國根本沒有一個問責制度,就算有,頂多也只是調職了事。

在MH370事件上,我認為最應該辭職的,是當天在馬航運營中心掉以輕心的工作人員。

我國的危機處理方式,是不是還有很大的改進空間呢?

6 comments:

Alex Ng said...

让这一群窝囊来治理国家,马来西亚肯定要完蛋了,搞不好过几年后,那几个掉以轻心的工作人员还会升职加薪呢!

流金岁月~丽莲 said...

马航损失的不是一架飞机,而是整个国家的形像,里头养着一群吃人不吐骨的废物。

· 康華 · said...

嗚呼哀哉!

小頑童@nottyboy said...

不懂後面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X

Anonymous said...

其实不能怪完全责怪工作人员。据说在『飞机在雷达上消失』后很多职员已经知道了,可是禀报上去却没人下指令,难道区区的工作人员可以做些什么?若他们站出来说“其实我们早就知道囖”,可以猜想会有什么结果。

· 康華 · said...

小頑童,如此鬼鬼祟祟,無法讓人相信。

無名,應該說負責官員。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