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6 May 2014

拒絕回教黨刑事法,不拒絕巫統刑事法?

在回教刑事法課題上,其實回教黨和巫統是各懷鬼胎的。

上周提到內長阿末扎希質疑回教黨在此課題上的誠意,認為回教黨欲借此課題并利用巫統來吸引馬來人的支持。

今天就讀到一名叫慕扎希的回教黨中委提醒黨領袖不要掉入巫統對回教刑事法表示支持的陷阱中。

其實這之前,回教黨副主席胡桑慕沙已警告說,巫統不一定會支持有關法案。

回教刑事法課題是回教黨自己提出來的,提出來後又質疑巫統會不會支持,這樣的態度也很奇怪。

不過更奇怪的,我想是昨天直轄區馬青團向回教黨提呈反對備忘錄後所說的一番話吧。

向回教黨提呈備忘錄和拉布條抗議的舉動,我無可厚非;但爲了公平起見,我覺得這個馬青團也應該到巫統總部提呈同一份備忘錄和拉布條。

因為回教黨只有區區21位議員,必須要有巫統88議員的支持,才有望通過有關法案。

而且,首相署部長賈米爾也宣佈了和吉蘭丹州政府設立一個技術委員會來探討有關課題。

注意,是聯邦政府,不是巫統和丹州政府共同成立委員會。

沒有首相納吉點頭,這位首相署部長豈敢貿貿然就宣佈成立這個委員會,準備和丹州政府探討回教刑事法?

爲了表示尊重其他國陣成員黨,納吉是不是應該先知會甚至先和它們達致共識後,才來宣佈委員會的成立?

所以,馬青團是不是也應該一併將備忘錄交給巫統,尤其是親手交給巫統/國陣主席納吉首相,以示誠意?

當問到這點的時候,馬青副總團長陳國勇的答覆突然語無倫次起來。他說:

“他尊重國陣成員黨和其他政黨就回教刑事法進行談判。”

“巫統領袖也是回教徒,作為成員黨一員,馬華需尊重他們。”

“我們必須尊重回教徒領袖,他們之間對回教刑法的談判,我們也要給一個空間他們,因為現在也只說說說而已,裡面談的內容和方式我們都不知道,現在是言之過早。”

這就奇怪了,既然可以對巫統的回教徒領袖表示尊重,那爲什麽不能對回教黨領袖表示尊重,同樣給他們一個空間?畢竟他們現在也只是說說而已,不也言之過早嗎?

真是不知所云。

何況首相納吉本身也說了,他從來都沒有拒絕回教刑事法!

既然馬青團希望行動黨此時應該站出來勸告回教黨,爲什麽馬華不也在此時站出來勸諫首相呢?

馬青團這番言論和舉動,會不會給人一個“欺善怕惡”的感覺呢?

必須強調,我非民聯也不是回教黨的支持者,我只是就事論事,覺得這件事情很奇怪很矛盾,所以提出來和大家分享我的看法。

走筆至此,我發現馬青團布條上的句子有語病,從另個角度看,你可以說暗藏玄機。

語病在哪裡?

看到嗎?布條上寫著:

Say No To PAS Hudud
拒絕伊斯蘭黨刑事法

原來馬青要拒絕的,只是回教黨的刑事法。

Then How About UMNO Hudud?

若是巫統的 Hudud,馬青會不會反對呢?這點可要先把立場擺清楚。

身為巫統主席,納吉也最好三思而後行。

因為汶萊剛剛落實回教刑事法,引起西方巨星大亨群起杯葛汶萊蘇丹名下酒店。

我國政府最好引以為鑒,不好爲了支持回教刑事法,也被外資群起杯葛我國。

5 comments:

流金岁月~丽莲 said...

所以什么马青马华在巫统眼里也不过是小狗,哪里敢咬自己主人。

Alex Ng said...

凡是牵涉到巫统的一切,马华就缩起来了。奴才本性一目了然。

· 康華 · said...

土權已經警告馬華了,且看馬華怎樣回應。

Anonymous said...

很简单,到时总会长说他会通过内部管道来向首相反映。有没有说没人知。

· 康華 · said...

哈哈!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