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9 March 2014

棄嬰、童婚和離婚率也最高

不久前,負責國民團結的首相署部長佐瑟古魯建議,作為國民融合的開端,應該廢除政府事務表格里的“種族”欄目。

當時我想,不止“種族”這個欄目,連“宗教”這個欄目都應該除掉。

但古魯部長言而未行,至今未聞他將建議提呈給首相或內閣討論,不知誠意何在,還是爲了說說而已?

幾天前,部長叫加影華裔選民將手中一票投給“代表你們自己人的國陣候選人”。

他這番話被詮釋為呼籲當地華裔選民投票給自己族群的國陣候選人周美芬,等於是打“種族”牌。

古魯否認說,當天他不曾使用“種族”(race)這個字。根據《當局大馬》馬來文版,當時他是說:“Undilah calon BN yang merupakan orang kamu sendiri。”

按照他這個邏輯,面對馬來選民,他是不是也應該叫馬來選民投給“你們自己人”,即旺阿茲莎呢?

這句“你們自己人”是什麽意思,就讓讀者自己去想像好了。

既然說開了,今天就繼續談“種族”問題。

昨天,輪到內政副部長旺祖乃迪從“種族”角度去解讀國內強奸案數據。

他說,受害者以巫裔占大多數,是因為“強姦”反回教,所以馬來人比較肯報警,尤其是涉及“未成年強姦”,而其他種族對此比較“不敏感”,所以很少要報警。

數據顯示,去年的1424宗案件中,馬來人占了1147宗(81%)、華人62宗(4%)、印裔32宗(2%),其他183宗(13%)。

副部長不去探討爲什麽巫裔的強姦率最高,卻將之歸咎為是因為其他種族不去投報,這也太偏激了吧!

其實,不止強姦率最高,他們的棄嬰、童婚和離婚率也最高,難道那也是因為其他種族不願投報所致嗎?

這些都有數據可尋,副部長應該先把原因找出來再發言,而不是隨口下判斷,怪責是因為其他族群不願“家醜外揚”。

也拜託,我們尊貴的高官部長們,不要再事事都從種族和宗教角度來看問題和解決問題吧!那是於事無補的。

也難怪國家不會進步,遇到大問題時也不會應對,因為我們把太多時間花在種族和宗教課題上了。

http://www.thestar.com.my/News/Nation/2014/03/18/wan-junaidi-malays-more-sensitive-to-rape/

2 comments:

新芽科学 said...

我们的性教育做得如何,大家都心里有数吧?

http://fishandhappiness.blogspot.com/2014/03/blog-post_21.html
http://thenationalcampaign.org/data/compare/1698

· 康華 · said...

我覺得他們的宗教在這方面太“嚴格”了,所以弄巧反拙。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