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8 March 2014

MH370折返是個人假設

隔了一天,副防長阿都拉欣即改口說,他在國會發表有關“軍方以為飛機是在控制塔指示下折返”的言論,純屬他個人假設(assumption)。

他說的 “assumption”, 是從“assume”(以為)變的名詞,用作名詞則是“假設”的意思。

輪到副防長“假設”來“假設”去。

原來,不是軍方“以為”飛機是受到指示折返,那只是副防長個人“以為”而已。

爲什麽副防長忽然改口?相信是受到軍方抗議,因為那樣說,不就等於承認軍方已經失職了嗎?

但是,他為何要推翻自己的話呢?如此反復,不就與軍方如出一轍?

當初,軍方的確曾透露那是一部折返的飛機,後來卻否認,幾天過後又承認軍方雷達偵測到飛機行蹤。

大家只要翻閱當時的媒體報導,就可以讀到。

http://www.themalaysiantimes.com.my/mh-370-jet-may-have-turned-back-but-not-detected-air-force/

那軍方在偵測到飛機的行蹤時,為何沒有採取即刻行動?

副防長說,那應該由交通部去回應。

這麼說其實並不恰當,因為軍方隸屬國防部,軍方應該主動聯絡或通知民航控制塔,身為副防長不該推卸責任。

也希望他這番言論,過後不會被他自己收回。

爲什麽?因為他那樣講,就等於把球踢給了交通部。

知道現任交長是誰嗎?我們目前沒有交長,因為自去年的505後,馬華因為不入閣,納吉仍將這個職位保留給華裔,暫由希山慕丁當代交長。

所以現在大家才會看到在MH370失聯後,由希山以代交長的身份擔起發言人這個重任,向大家匯報MH370的進展。

希山担正的職位是國防部長,在去年大選後,他和阿末扎希掉換部長職位,後者改當內長。

阿都拉欣受委國防副部長職,希山就是阿都拉欣的國防“上司”啊!

如今阿都拉欣把MH370的球踢給交通部,不等於踢給兼代交長的“上司”希山嗎?

希山會不會因此不悅,而要阿都拉欣不得不再收回言論呢?

說了慚愧,這位阿都拉欣還是來自沙巴。

不是要滅自己威風,總覺得幾位來自本州的聯邦部長,表現都沒甚麼特別。

至於交長這個原本保留給華裔的部長職位,必須一提的是,代交長希山最近的表現,還算令人滿意,KPI比他只會照稿念的表哥首相好。

不知我們的的華裔國會議員有沒有感到慶幸?

對不起,我又滅“自己人”威風;我覺得,換一位華裔部長做,恐怕也未必比希山好。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