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4 March 2014

為首相署和財政部追加預算

納吉去年底宣布11項撙節措施,被認為太門面,不會見到有什麽成效。

當時首相還說那11項措施只是一個開始,未來還會繼續推出各種節省措施。

時至今日,未聞首相像ETP那樣,告訴人民那11項措施是否達標,更未見到有第二輪或其他撙節措施出現。

如往常一般,首相的所謂撙節措施,不過是應時應節說說而已。

當時我也預測,身兼財長職的首相例必會在三月推出去年的次輪附加供應法案,以追加去年預算案的透支。

果然,今天就讀到了財政部在國會提呈有關法案,追加24億元。

既要撙節,為何還會有預算透支?

第一次追加去年預算,是在去年九月,數額高達142億。

今次24億,算是有盡力吧!

此外,還有一筆6.5億則是額外發展開銷。

財政部本身追加數額最高,達21億元,占總額的87.5%,跟著是首相署公共服務局5560萬元,和首相署本身5337萬元。

看見有什麽不妥嗎?

首相本身掌管的財政部和首相署本身就“連佔三甲”,追加的總額24億就占去了22億或92%。

其餘兩億撥款則由另外11個部門追加各數千萬元。

首相怎能在要求其他部門撙節的當兒,本身部門卻雙雙用“過窿”?

值得注意的是,有一筆3122萬元開銷是國家王宮的國宴開銷。不知那是一次的國宴開銷或無數次的國宴開支的結果?無論如何,那都太奢侈了吧!

當然還有其他不必要的開銷,包括首相夫人坐一次專機就花了將近50萬,這會出現在今年的追加預算里嗎?

上個月,劉鎮東再次提醒,首相不應該兼任財長職,理由再也明顯不過。

看到這次追加預算案幾乎清一色為首相署和財政部而提,你能不認同嗎?

http://steppenwolf-kanghwa.blogspot.sg/2013/09/blog-post_24.html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