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3 August 2010

他是个受人尊敬的国会议员


果然让我猜中。

卫生部长廖中莱澄清说: 内阁还未决定,卖烟执照尚未取消。

我很奇怪,为什么不是由烟草局或种植和原产部长澄清,反而是由卫生部长?

可能抽烟和健康有关,所以劳烦卫生部长出来否认。

既然否认,那是不是说,经过种植和原产部长调查和内阁讨论後,卖烟执照措施仍将继续进行?

那为何又会有“内阁推翻烟草局的决定,售卖香烟无需执照”的报导?

难道是媒体自作聪明?害政府无端端又被冠上“朝令夕改”的罪名?

提到媒体,昨天邦莫达重婚被罚1000元的新闻登上报纸头版头条。

我记得去年当他再婚的时候,新闻也同样登上头版头条。

当时我就感到疑惑,这样一个“错误示范”的新闻也值得登上头条?

可能是新闻价值观的问题吧!这样“耸动”的新闻,登在头版,比较可以引起读者的兴趣吧!

邦莫达原被判监一个月加1000元罚款,上诉後,仅罚款1000元,无需坐牢,保住其国会议员资格。

回教法庭大法官的判词有几点很有趣,让我和大家分享如下:

1。初级回教法庭未考虑到邦莫达是个受人尊敬的国会议员。

2。邦莫达需负起很重的家庭责任,初级回教法庭没有考虑到他的地位和财力。

3。若判邦莫达入狱,他的两名妻子和孩子将会受到影响,甚至衍生社会问题。

这样的判词,是不是叫人大开眼界?

结论是,如果你是YB,就算你的发妻不同意,你也可以重婚,罚款只是1000元。

就算你不是YB,如果你有地位和财力,或因为你有两个妻子还有孩子这样重的责任要负担,又怕因此而产生社会问题,你又付得起1000大元的话,那你重婚就没有问题。

这个人还大言不惭说:这是上苍在斋戒月给他俩最好的礼物!

呜呼!这就是大马选民所选出来,尊贵的国会议员的素质。

且看回五月间初级回教法庭法官的判词,看看哪个更具说服力:

1。大多数回教徒认为重婚可以罚款了事,甚至不把区区1000元放在眼里,因此有必要作此重判,作为反面教材,警惕回教徒必须严守回教法。

2。被告是著名国会议员,身为立法一分子胆敢知法犯法,行为具有恶意,藐视回教婚姻的正规程序,以及回教法的一夫多妻制度。

6 comments:

郑展兴 said...

如此有智慧的法官,我国的教徒有福气咯!

tamiya said...

杀人放火金腰带,修桥补路无尸骸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said...

看来每个回教徒都可以重婚了,那太便宜了,只是罚款一千大元。

· 康華 · said...

掌心兄/tamiya/沈兴兄,

这个国家无奇不有,叫人叹为观止!

大佬 said...

吸纳税人钱的寄生虫,法官和此类议员都目无法纪把大马司法玩弄手中。

· 康華 · said...

大佬,这样的制度,还能有什么寄望?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