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 August 2010

行动党内的锦衣卫


还是和支持信有关。

但会发生在民联,教人有点意外。

是的,说的就是郑文福“冒签”支持信的事件。

上周,不是开了记者会,澄清说是“代签”,不是“冒签”吗?

当时还有几位同僚陪他一起,刘天球也在一旁。

不过,新闻话中有话,说刘天球没说一句话,坐了一下子就离开了。

但是,事隔两天,郑文福就被党纪委会开除了,“罪名”是:为其儿子签支持信。

觉得这里就明显的有理不通。

既然郑文福是代刘天球签信,那情理上该负责任的是刘天球,怎么会变成郑文福被开除?

(最新消息:刘天球向警方报案,指他从未授权任何人发出支持信。

但,当天的记者会,刘天球却不发一言,他当时就应该即刻澄清。)

要靠“支持信”才可获得合约,证明本身没有实力。

这是要不得的做法,那民联和国阵有甚麽两样?

但我觉得有趣的,还是后续的发展。

邓章钦在这段期间,在其面子书和推特先后做了以下留言:

一滴蓝锭,弄坏一缸牛奶。

意思是一个人或少数人害了一群人,就是有害群之马。当时我就在猜,他指的是哪件事?

OMG! Real culprit is freed. 天啊!真凶逍遥法外。

当时林良实也被控告。邓章钦指的也可以是这件事。

但,事情这下就大了!

党纪委会竟然要他为这两则留言作出解释。

哗,觉得纪委会真的不可理喻。

个人的面子书或推特,是非常个人的东西,我可以在自己的面子书或推特写东西,这是我的基本自由,没有人叫你进来看啊!

而且,邓章钦没有指名道姓,也没说是甚麽事情,那只是他的个人感受,那样也不可以?

无名无姓,却有人对号入座。那可真可笑!

邓章钦继续留言:

该万死的不死,罪不该死却得死,这样的戏才有张力。

不要连党务、政务都搞不清楚。做事要专业一点。这是政治的基本条件。

他也暗喻党内有锦衣卫。

何谓锦衣卫?百度百科有这样的描述:

“由于锦衣卫是由皇帝直接管辖,朝中的其他官员根本无法对他们干扰,因而使得锦衣卫可以处理牵扯朝廷官员的大案,并直接呈送皇帝。所以,朝中官员多畏惧锦衣卫。而且明朝特务机构使上至藩王宰相,下至平民百姓,都处于监视之下,稍有拂逆,便家毁人亡。  

另外,锦衣卫拥有特权,无形中令他们可胡作非为、贪赃枉法而又得到了皇帝的「屏障」保护,造成了社会的混乱不堪。所以说,明之亡于厂卫之亡。也有人认为,正因为崇祯时期,锦衣卫权限大为削弱,所以导致官场腐败变本加厉,间接引起大明朝的灭亡。”

3 comments:

大佬 said...

火箭非主流派的多数都被压下来的,邓章钦就比较敢跟主流派来硬。还有一个冯宝君,就比较软了,一直被霹雳州的倪氏压住。

· 康華 · said...

我觉得有人反应过敏了,如果不是自己心虚,怎会对号入座?

Anonymous said...

那个陈什么,2年前还不是导演“过路费”,劳民伤财,欺骗选民。
到后来,还不是卡利公开“内情”。

不要跟我说这陈xx/刘球球当时不知道雪兰而拥有大道股份。

作戏它就一流!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