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9 September 2013

人生只有幾十年

年紀愈大,愈感覺到時間易過。

小時候,因為有許多盼望和期待,總覺得日子怎麼過得那麼慢;長大後,卻有太多的事情要做,才發現時間永遠不夠用。

因為時間不夠用,在做事的時候,輕重緩急先後,必須有所抉擇。

其實,時間的速度,只在那一念上的感覺而已,它並沒有所謂的快慢,它一直是一分一秒滴答滴答地過。

你的日子不會過得比我多,我的日子也不會過得比你快。

回頭看,人生其實也不長。

現在的人,能夠活到80歲的,已經可以說是很長命了。

人生七十古來稀,就當一般年齡是到六十歲吧!

這六十年里,你是如何利用你的人生呢?

會不會有“如果可以從頭來過,那我就可以好好規劃我的人生”的感歎?

但人生只有一次,錯失的不能重來。

家里有小孩子的,相信體會最深吧!

想一想,其實,孩子能夠真正陪你的日子并不多,通常在讀完高中後,他們就必須離家繼續他們的學業,回來後,他們已經是大人。

當然他們可能也不再回來,或不再和父母同住;然後再過幾年,他們可能已經有自己的家庭。

生命就是這樣的輪回,不是嗎?

總之,那時候,情景已經不再一樣了。

因此,一家人最珍貴的日子,是在孩子還小的那十幾年。

其實,夫妻間也是一樣。

算一算,夫妻間的緣分也不久長,尤其是如今的離婚率那麼高,誰敢說白頭偕老?

就算能夠恩愛到老吧,假設你在30歲結婚,活到六十歲,你的婚姻,也只有那三十年而已。

三十年轉眼間過;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就看你這段婚姻美滿不美滿。

人生苦短,凡事總會來到最後。

我覺得,只要此生無憾,這趟人生就沒有白來了。

8 comments:

Unknown said...

中秋快乐!

· 康華 · said...

choon leong, 一样,祝大家中秋节快乐!

Unknown said...

我也有同感。所以要珍惜和家人相处的每一分每一秒。

Unknown said...

我也有同感。所以要珍惜和家人相处的每一分每一秒。

Unknown said...

我也有同感。所以要珍惜和家人相处的每一分每一秒。

Anonymous said...

看来我要停止埋怨每天一早要爬起来送孩子上学。

流金岁月~丽莲 said...

最重要要健康开心过每一天,最怕最后收尾那时在床上数日子。

· 康華 · said...

Alex,有缘才能成为家人。

无名,就当做是乐趣,以后你要载都没有机会了。

丽莲,孩子孝顺就好。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