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5 September 2013

一個孰不可忍的大馬

是可忍,孰不可忍也!

公正黨的蘇仁德蘭今天在國會怒斥首相是“有史以來最會說謊的首相”(the most lying PM)。

他說,撤除內安法令後,納吉承諾不會執行與內安法令相似的扣留令,但在今天提呈的《防範罪案(修正與擴充)法案》,仍然允許當局未審先扣兩年,屆滿後再延扣兩年。

蘇仁德蘭說:我敢這麼說,就讓他來控告我吧!

好如我國信評遭外資降級,首相回應說將在明年預算案推出應對措施,包括減赤等。

言猶在耳,財政部已提呈高達141億的追加預算,意即今年上半年的預算已經超支141億元。

如我也曾說過的,沒有實際的措施與行動,我看不到首相減赤的意願在哪裡。

好如油價調漲20分,說是爲了減赤,卻又將所謂省下來的補貼拿去派一馬援金。

叫人如何相信政府真的要減赤?

還是,財政部根本就沒有理財能力?

還有高官說這是上蒼的旨意。

又有高官辯說政府不是調漲油價,而是減少補貼,因為油價是由業者調漲的。

夠強詞奪理嗎?若是由業者制訂油價,何須勞煩首相親自公佈啊!

還有,如我昨天說的,政府不是減少燃油補貼,因為補貼數額早在預算案里,而是將補貼挪去派援助金了。

再看我國是如何的浪費與奢侈吧!

1. 首相在開齋節的門戶開放活動花掉了288萬。

2. 旅遊部贊助陳志遠的Cardiff球隊,費用1500萬。

3. 教育部耗费2057萬元,外聘一家諮詢管理McKinsey & Co草擬《教育大藍圖》。教育部沒有人才嗎?國家教育,卻讓外國人來制定?竟要動用到這麼多錢?

走筆至此,讓我想起今年的國家總稽查報告,何以遲遲還未出爐?

難道要像去年那樣,一次比一次延遲曝光?

不過我想,有沒有國家總稽查報告,亦無甚分別,因為報告歸報告,每年仍是有無數的部門機構超支買貴貪污濫權。

身為百姓的我們,眼巴巴看著他們濫用公款,我們奈得何他們嗎?

首相還在美國大言不慚說,大馬將告別貪污。

嗚!是可忍,孰不可忍啊!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记得他们说过,在党选花钱买票不叫贪污,而是金钱政治。到时改下名称, 那大马就告别贪污了。看来大马可以自己出版自己的字典,只供本国用。

Unknown said...

这个国家没得救了,领袖们都是脑残的。如果这世上真的有因果报应,就等天来收他们吧!

· 康華 · said...

无名,这些话不用当真。

Alex, 屡屡不爽。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