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0 September 2013

有個「身份證計劃」秘密特工隊

已經在三月延長六個月至本星期六(21日)的非法移民調查皇委會,今再延長三個月至12月21日。

皇委會是在去年9月21日正式成立,要在六個月內完成調查沙巴非法移民氾濫問題。

這半年時間原在3月21日到期,但聽證會遲至今年1月14日才開始,三個月很快過去,再遇上當時發生拿篤事件,皇委會因而獲准延長半年至9月21日。

隨著兩位重量級證人(敦馬和安華)先後供證,原以為聽證會可以在本月如期結束,如今再延長三個月,或還需傳召重要證人,或需時準備總結報告吧。

此皇委會的調查時限從原本六個月延長至一年三個月,想必比林甘或趙明福調查皇委會的期限都長。

昨天(19日)是安華的供證。

安華的證詞(我認為)重點如下:

1. 之前他對「身份證計劃」不太知悉,但知道有個針對沙巴非法移民的身份證秘密特工隊。

2. 特工隊早在敦拉薩時期就存在,那時是爲了處理菲南難民問題。

3. 後來身份證被濫發,直到現在。

4. 此事從未在內閣提出或討論,是國安問題,由內長掌權。

5. 安華從未受邀出席任何國安理事會會議。

安華只說他對「身份證計劃」不太知悉,言下之意,他是知情的,因他知道有個秘密特工隊早在敦拉薩時代就已進行著了。

那時還是小規模式的進行,對象只是菲南難民。

相信是在1985年當團結黨成為執政黨後,有關計劃便開始大規模地進行,以將州政權從團結黨奪回來。

人口普查顯示,州人口在那段時期開始增長最快。

巫統也在那時得以成功東渡。

這個秘密特工隊,當時進行著的就是「身份證計劃」,也被稱為「M計劃」,原因明顯不過。

既然是個秘密的特工隊,做的是“不合法”的工作,自然不能在內閣提出或討論,也不能讓太多人知道,包括內閣成員們。

讓我有個想法,敦馬是不是爲了方便行事,因此當時兼任內長?

至於現在是否還在進行著?

讓我想起去年,內政部不是來到本州仙本那等地,說要為州內大約四萬名沒有出生紙的沙巴人解決問題嗎?

當時就有嘉籍領袖提出質疑,沒有出生紙的州民多在交通不便的內陸區內,怎會在仙本那等市區?

其實,大家都知道,仙本那等地外來移民氾濫,內政部官員去那裡幹什麼?

報紙還提到「新土著」(New Bumiputera),指的就是那些取得大馬卡搖身一變為土著的外來人。

這些,都已經是你知我知的公開秘密。

http://steppenwolf-kanghwa.blogspot.sg/2012/03/blog-post_7140.html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