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1 September 2013

敦馬否認「M計劃」

之前極力反對成立皇委會調查沙巴非法移民問題的敦馬,今天願意出席聽證會,叫人相當意外。

話雖如此,你知道他會選擇性的失憶,或凡對他不利的證詞,他必定會否認到底。

果然不出所料,在聽證會上,他說他是最近才聽說有個又稱「身份證計劃」的「M計劃」。

但他否認對此計劃知情,說是別人用他的名義行事。

他把責任推給當年的副內長梅格朱尼,說他無需對當年的副手的所作所為負責。

之前提過,在那段時期,敦馬兼任內長職,當時的副內長是梅格朱尼。

敦馬沒有提他當時的政治秘書阿茲三蘇丁,後者亦被指涉及「M計劃」。

(阿茲三蘇丁後來當鄉村部長。)

但話鋒一轉,他改口說,只要他們符合條件,本州這些非法移民可以取得大馬公民權。

什麽條件?之前他也說過數次了,只要是回教徒、會說馬來話,行馬來習俗,就有資格當馬來人。

因此,就算他們是外來人難民或非法移民,只要他們符合上述條件,他們就可以當馬來人,那他們就可以理所當然的成為大馬公民。

實際上,他們只要符合第一項條件就可以了。

在聽證會上,我們也聽過有些證人雖然不符合第一項條件,他們只要改教也行得通。

不管敦馬如何否認有「M計劃」的存在,或指有人利用他的名字行事,但他認同或默許「M計劃」的進行,那是不容否認的事實。

不止是「M計劃」本身,在之前的聽證會上,他的名字也不斷被提起,矛頭都指向他,說他最近才聽聞有個「M計劃」,那真叫人難以置信。

許多證詞,若非當事人親口證實,你真難相信有這些事,而且已在州內進行了那麼久。

說當局毫不知情,叫人如何相信?

在週一的聽證會上,兩名證人先後透露,除了大馬卡,他們還有各式各樣的證卡,叫人歎為觀止,連皇委會主席沈立強也大呼荒謬。

這些外來人除了取得大馬卡,以及先前提過的「鳥卡」(Kad Burung),另外還有警方發給他們的「警察卡」(Kad Polis)、一個國民登記局發出不知是什麽的「Kad Expo」、首長署發出的「普查卡」,以及「IMM13」難民證。

多不勝數。

報紙還提到一個不知所云的「燕卡」(Kad Layang Layang)。

證人還說,在不同的場合出示不同的卡,卡卡通行無阻,不會受到取締。

還需要多說甚麼嗎?

走筆至此,我都在質問自己,有必要再寫下去嗎?

http://borneoinsider.com/2013/09/11/mahathir-denies-knowledge-of-project-ic/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