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9 May 2013

馬華不入閣,有甚麼問題嗎?

這是前年5月3日的一篇舊稿,是我當時對馬華表明入不入閣的看法,現在重溫,恍如昨日,似乎還蠻與當下情況契合。

讓我突發奇想,馬華領袖當時若能讀到這篇拙稿,會不會改變「堅持不入閣」的立場?

如今話說出口,駟馬難追,入也難,不入也難。

馬華難道忘了林良實「話到唇邊留半句」那句金言良語嗎?除非是認真的,否則有些話最好不要說得太絕。

好吧,在此和大家分享我前年寫下的這篇「預言」:

“前锋报提出「1Melayu 1Bumi」论,明赞行动党,实则在指桑骂槐。

众所周知,前锋报是巫统的喉舌,愿意公开对行动党“青睐”,甚是少见,所以上周我就打趣:「不如叫行动党加入国阵?」

虽说天下大势分久必合,合久必分,但叫行动党加入国阵,那是难如登天的事。

至少以当下的行动党领导阵容来看,那更加是不可能的。

不过,公正党和回教党,就难以保证能够百年不变。

没有安华的公正党和没有聂阿兹的回教党,情况可能会不一样。

君不见308後之跳槽议员,除了一个许月凤,皆是公正党回教党成员?

而在阿都拉时代,巫统打着“马来人大团结”的名堂,与回教党做了几次密谈,包括献议与回教党共掌雪州政权。

而今次,纳吉再次作出呼吁回教党离开民联加入国阵,“以维护民族、宗教和国家议程的斗争”。

纳吉“挑拨离间”说,民联组合只令行动党受惠,回教党只是被行动党用来平衡种族色彩的工具。

纳吉公开呼吁回教党加入国阵,相信与巫统回教党之密谈一样,其他国阵成员党事前并不知情。

而马华领袖现在却以“不入阁”来要挟华社,这岂不等于认同前锋报的“1Melayu 1Bumi”论,让一党坐大?

我觉得是件荒谬透顶的做法。

如我之前说过,“不入阁”,对中选的议员来说是不公平的,毕竟他还是受到他的选民支持才中选的啊!

不入阁,如何把百姓声音带进内阁?

如果选民是选人不选党的话,为什么这位中选的议员要受到不入阁的“惩罚”?

这不等于鼓励这些中选却未被受委的议员跳槽?

或者可以这样说,高调表明不入阁将弄巧反拙,在来届大选恐怕获票更少,也没有多少人愿意以马华旗帜竞选。

总会长那样说,可能太高估己党了。

如果总会长以为那样说,华社就会舍弃民联而改投马华,那就太低估华社的智慧了。

一个好的人民官,他的肤色和信仰真的那么重要吗?

一个好的人民领袖,他是否在朝,也真的那么重要吗?

至少对我来说,那并不重要。

重要的是它要是一个好政府。

种族不是问题,问题在於个人的品德修养和诚意。

只要他诚心为民服务,只要他正直清廉,我都会投他。

如果他贪生怕死,只会阿谀逢迎,就算他是一名华裔,我选他来做甚麽?

可见总会长和他的成员们已经本末倒置了。

他们应该问的是,这些年来,他们为人民的贡献是甚麽。

为甚麽会在308後惨败?难道他们还没有反省出来麽?

看看现在吧,入阁与不入阁,有甚麽分别吗?”

http://steppenwolf-kanghwa.blogspot.com/2011/05/blog-post.html

2 comments:

tamiya said...

我娘之前一直担心,没有华人部长的内阁,对华人不好。

我说,就算有华人部长,政府对华人何曾好过?有跟没有,无差。看看那几位华人部长,包括走后门的部长,一直迎合跟拍马屁,有用吗?

· 康華 · said...

是時候政治人物不要從種族角度來看問題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