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3 May 2013

我國多了一名「華教鬥士」,但他不是華人


505後,《前鋒報》的「華人海嘯」論只是楔子,更偏激的種族主義言論後續有來。

這些人在513前夕在一個「後第13屆大選檢討會:回教徒的領導與生存」論壇發表這些言論,是何居心?

更要問:舉辦這樣一個論壇,設這樣一個主題,有何居心?

主辦當局是瑪拉校友會和半島馬來學生聯盟。

最極端的言論,莫過於來自前法官諾阿都拉的「馬來人報仇」論。

他說華人在此次大選背叛了馬來人,他們最好等著面對馬來社會的“報仇”。

這樣的言論,夠煽動性了嗎?

而且這樣的言論,竟然來自一名前法官。

讓人懷疑,他當法官的時候,會不會因種族宗教而影響判決。

這還不止,他還建議各州修改憲法,規定只有馬來回教徒才可成為州務大臣或首席部長,明顯就是沖著檳城而來。

505後,有些人還不痛定思痛,竟然還要怪責他人。

是真的不知道,還是拒絕知道,爲什麽此屆大選會勝得那麼“慘”?

在馬來人區競選的土權正副主席都輸掉了,證明馬來人也拒絕種族主義者。

伊布拉欣的選區最詭異,為何巫統在最後退選?不能不讓人懷疑就是有意讓位給土權,結果呢?

走到這個地步,至今還不醒覺,那就真正無藥可救了,來屆大選肯定就要把整個江山拱手讓出,那時候,就不要再怪他人了。

另一言論來自瑪拉名譽副校長阿都拉曼(Abdul Rahman Arshad),他重提單元教育,說從本屆大選成績看來,人民從未團結,種族主義已變本加厲。

我心想,不是別人種族主義,而是像他說這種話的人,才是種族主義者。

是的,只有種族主義者才會說別人種族主義,就像敦馬那樣。

這位名譽副校長還說,解決問題的辦法,就是廢除華淡小,因為華淡小阻礙了國民團結,只有單元教育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這是什麽荒謬理論?

這些人不應該在煽動法令下被調查嗎?

真正阻礙國民團結的,是國家種種不公平政策所致,包括國家教育政策本身,非關華淡小教育,這點是非可要分明啊!

說到華文教育,今天在《星洲》讀到落選的前副高教部長賽夫丁的訪談。

賽夫丁說政府應該馬上承認統考,以防人才外流。

他的理由是:時代已經改變,如果廈門大學都可以來我國開分校,獨中生可以進入這家大學,卻進不了本地大學,你要如何向你的孩子交待?

是的,單單這點,國家還有什麽理由不承認統考不承認獨中?那不是自相矛盾嗎?

賽夫丁說:承認統考不會對馬來人造成威脅,從來沒有人質疑馬來語、馬來人或是回教在這個國家的地位。

總算聽到有人說些明理的話了。

原本拙文開頭是要這樣子說的:

我國又多了一名華教鬥士,但他不是華人。

當然我只是開玩笑,賽夫丁不是什麽華教鬥士,但他比一些華裔政客更敢說話。

而且我相信他是真的有誠意,不是因為落選後為收買民心而馬後炮,因為之前他當副高教部長時就曾說過這些話。

相信他是有感而言,當看到獨中人才因為無法進入本地大學而流失,尤其是流入鄰國。

他原以為納吉會在大選前承認統考。

如果納吉當時真的那麼做,相信會為國陣贏取一些珍貴的選票。

但他優柔寡斷,雖然大選前做了許多動作,偏偏就是不敢作出承認,人民看不到他的誠意,結果就是輸了民心。

賽夫丁的落選,誠然可惜,但大勢所趨,只好在大環境落敗。

大選後,他說有選民告訴他:不選他不是因為他不好,而是要給巫統一個教訓。

其實,這也是許多選民的心聲,投民聯,不是因為民聯比國陣好,他們只是不要國陣而已。

這就是兩黨制或兩綫制可以發揮的制衡作用,所以現在卻有學者出來說什麽聯合政府或馬來人政黨合作論(unity talk),根本就是蔑視我國所奉行的民主制度。

或者可以說,他們根本不懂什麽是民主制度,寧可一黨專政,以為兩黨制就會帶來動亂不穩定。

是啊!是誰在大選前高喊“不要亂 要穩定”的口號?

讓我想起,曾有人提起“兩族制”,就是單一種族在朝單一種族在野的制度。

就是現在有人欲為當下選績製造的一個假象。

原來,這個假象的始作俑者不是別人,也不是《前鋒報》,而是目前被要求下臺的馬華總會長自己。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承认独中文凭将影响马华的学院学生来源,若不入阁就无阻力了?

· 康華 · said...

更無聲。

流金岁月~丽莲 said...

這也是許多選民的心聲,投民聯,不是因為民聯比國陣好,他們只是不要國陣而已。

这句最“钢”听。

· 康華 · said...

麗蓮,所以需要兩綫制,才不會被一黨/族坐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