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0 May 2013

政治這堂課


巫統將和回教黨進行合作密談?行動黨應該加入國陣以取代馬華?

這些不是308後的傳聞和建議嗎?如今又老調重彈?

爲什麽?只因為贏了政權但輸了民心的國陣不再強勢,所以必須重組或成立聯合政府?

如果民聯里的成員黨真的那麼想那麼做,那可真對不起在大選里投它們一票的562萬選民了。

有些政治人物就有這個壞企圖,大選前把人民當老板,把人民捧得飄飄然,大選後就自我膨脹,轉一個身就把人民忘得乾乾淨淨。

否則,怎會有議員在大選後就跳槽的事件發生?

這一屆,不知誰會背叛人民,當跳槽的第一人?

這些人都是爲了個人私利,不是爲了人民。人民對他們來說,只是讓他們利用以達到私人目的的棋子。

提出上述匪夷所思建議的,有來自前部長級的過氣人物,也有一些政治研究學者。

照理他們的政治經驗與知識比常人豐富,怎會有此看法?

從政的目的,一定要當官嗎?

當官的目的,是為自己還是為人民?

眾所周知,我國的政治體制是根據英國國會的西敏模式(Westminster Model),這也包括兩黨制(2 Party System)在內。

只是我國這50多年來,習慣了由國陣執政,由巫統一黨坐大,因此無法接受兩黨制吧!

政客不是常常有意無意把政黨和政府劃上等號嗎?

之前,敦馬還把政權轉移惡意說成是推翻政府。

還語無倫次,一時說民聯贏了國家就會亂,一時說民聯輸了國家就會亂。

民聯贏了國家就會亂?那是誰在搞亂?當然不會是贏了的民聯。

又說民聯輸了國家就會亂?308後,民聯沒有贏取政權,國家也沒有亂啊!

敦馬在胡言亂語些甚麼?身為一名前首相,敦馬如此口不擇言,真是自取其辱。

可見這個國家的政治思想,仍然不夠成熟,包括當了22年我國首相的敦馬在內。

國家政治人物都不瞭解政治,或故意歪曲國家政治體制,在民智未開的社會,那更不要說了。

政治這堂課,大家都來上一上吧!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